青岛甲流病例23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隔离观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青岛甲流病例23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隔离观察
2009年06月15日 10:2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日,青岛市卫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青岛市发现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 流感病例。患者刘某,女,目前病情稳定,体温正常。23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目前均未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据悉,这是我省报告的第4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6月12日18时,青岛市市立医院西院区收治一名由美国返青出现流感样症状的留学生,疾病预防控制部门立即对其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并采集病人样本进行检测。后经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3日9时检验结果呈弱阳性,13日15时又经二次实验室复检,确认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阳性。

  患者刘某,女,中国籍,系就读于美国罗德岛州某大学的留学生,现住青岛市市北区。经调查,患者于6月7日16:30(纽约时间)乘坐国航CA982航班由纽约飞往北京,于北京时间6月8日16时30分到达北京,入境机场测量体温正常,无其他症状出现。患者在北京逗留两天,于6月10日15时30分乘坐SC4656航班由北京飞往青岛,16时50分到达青岛,抵青后由母亲开自家车接回家后未外出。

  患者回青后,自6月11日下午,先后乘坐公交车到台东某美发厅美发、某百货店购物、某美容院按摩、某美容院做美容、某商厦购物。6月12日16点患者自觉发热,自测体温37.5℃,当天18点由母亲陪同步行至市立医院西院区发热门诊就诊,医院给予隔离医学观察和对症治疗。13日17时患者被“120”负压救护车转送到青岛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同时,青岛市定点医院对这名患者的随身物品进行了消毒处理。疾病预防控制部门已对定点医院和患者所去的美容店等场所进行了消毒。

  目前,患者病情稳定,体温正常,一般情况良好。同时,青岛市疾病控制部门和有关区连夜对 23名密切接触者进行了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接受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身体状况良好。

  省卫生厅对此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省级医疗、疾控专家组前往青岛市进行会诊,指导临床救治、流行病学调查和疾病防控工作。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