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翁吃海参被呛死 没咬住滑进嗓子呛入气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八旬翁吃海参被呛死 没咬住滑进嗓子呛入气管
2009年06月17日 11:47 来源:大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市民王女士参加了自己老同事的葬礼,而这位年届八旬的老人张某的死因竟是吃海参时被呛着了。

  张某是我市一名离休老干部,和老伴常年坚持吃海参补身体。一天早上,张大爷吃完自己的一个海参后还想吃,正好老伴的海参还没吃,老伴就把自己的海参也让给了张大爷。结果老人一口咬下,可由于海参太滑,一下子滑进老人嗓子,呛入气管,送医院抢救后,由于老人窒息时间过长,已经死亡。随后医院从老人气管内取出大半个未消化的海参。

  此前,儿童吃果冻发生危险的事件被多次提起,家长开始注意孩子吃果冻时防止发生意外,而很多果冻生产厂家也开始改进工艺,现在老年人吃海参也成为一个应该关注的问题。

  随后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医生。大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医师任翔说,当食物进入气管时,很多人习惯拍后背来让食物倒出来,其实这样做也是有风险的。因为拍后背可能让食物倒流出来,但也有可能让食物下沉,从气管滑向肺部,导致支气管炎、呼吸道堵塞引起呼吸困难甚至窒息而死。

  老年人在进食海参等弹性大又很滑的东西时要格外注意,最好将海参弄碎再吃,另外由于老年人各部分器官老化,反应迟钝,一定要细嚼慢咽。这样既有助于养生又不会发生危险。(晴朗)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