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30例"甲流"确诊病例东莞石排镇开展全民防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发现30例"甲流"确诊病例东莞石排镇开展全民防控
2009年06月22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六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李映民)广东东莞市石排镇中心小学目前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增至三十例。自六月十八日发生爆发流感样病例疫情来,全镇各有关职能部门和民众纷纷行动起来,全面开展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记者今天从石排镇政府获悉,该镇规划建设、交通等部门加强对镇内各建筑工地、汽车客运站等范围内的卫生检查,推进其卫生、消毒工作制度化建设。镇农业办组织对养殖场、农贸市场、牲畜定点屠宰场等场所及其周边环境进行清洁消毒。镇教育办到全镇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督查消毒情况,重点加强石排中学学生晨检、午检及考场清洁消毒工作。镇经贸办协调医药公司积极调配流感药品和相关药材,确保全镇的流感防控药品供应安全,目前没有出现市民抢购药品的现象。

  石排镇还开展全民清洁大行动,净化环境卫生,铲除各种细菌病毒孳生源。各村(社区)继续积极动员村民、外来工和商铺业主等,一方面对自住房屋进行清洁,另一方面对大街小巷进行清洁。部分村委会还请来“四害”消杀队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减少细菌病毒孳生途径,预防流感传播。

  石排镇在省市有关部门的指引下,制定了《关于做好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有关工作的通知》,根据居家隔离人员及集中隔离人员的状况,明确隔离点卫生保洁制度、隔离人员生活用品、食品配送制度及医学观察制度,落实部门职责,保证了隔离居住人员的正常生活需要。同时,组织做好隔离人员及其家属、密切接触者安抚、心理辅导和解释工作。

  该镇还通过媒体开展了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健康宣教工作,在镇有线电视网滚动播出疫情防控情况通报、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宣传短片,并通过手机短信发布疫情通报和防疫知识,让群众了解疫情的相关情况,掌握相关的防控知识。(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