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冯富珍称疫苗投放仍需时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陈冯富珍称疫苗投放仍需时日
2009年07月03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二日在墨西哥坎昆参加世界卫生部长会议时说,目前全世界还没有一个国家已成功研制出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疫苗,因此疫苗投放仍需时日。

  陈冯富珍说,研制疫苗需经过长时间的实验室研究以及临床试验,专家一定要对疫苗的安全性和疗效进行多次风险评估,在上述试验未得出最终可靠结论时,决不能轻易投放疫苗。

  陈冯富珍还表示,一旦甲型H1N1流感病毒完全成型,它在全球的进一步蔓延将“无法阻挡”。

  截至北京时间七月二日二十二时,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全球一百二十一个国家和地区共有七万七千二百零一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三百三十二例。

  美国研究人员二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绑定”人类呼吸道细胞受体的效率并不高,它在人际间传播的能力弱于其他流感病毒。

  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科学》杂志上报告说,人体呼吸道细胞表面有一种伞状阿尔法2-6型糖受体,流感病毒感染人类的能力与其血细胞凝聚素“绑定”这种受体的能力有关。

  研究人员对比甲型H1N1流感病毒、季节性流感病毒以及造成一九一八年“西班牙流感”大流行的病毒后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绑定”伞状阿尔法2-6型糖受体的效率低于其他流感病毒。

  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分析还发现,此前造成流感大流行的病毒,其PB2基因都有一段特殊序列,但甲型H1N1流感病毒缺少了这段序列,这可能也限制了其传播能力。不过,与季节性流感相比,甲型H1N1流感能更多地引起人肠道不适。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