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车祸昏迷5个月后苏醒 曾有可能变植物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9岁男孩车祸昏迷5个月后苏醒 曾有可能变植物人
2009年07月10日 11:17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昏迷5个月的9岁男孩小方苏醒过来,护士正在教他认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车祸昏迷5个月后,家住开福区的9岁男孩小方(化名)奇迹般苏醒过来。昨日,记者在长沙市中心医院见到苏醒后的小方,这时他已能下地行走,但对护理他的医护人员常常挥舞小拳头。医院神经外科邓医生表示,这是一种恢复过程中的正常反应。

  陪护小方的范女士介绍,小方是今年2月6日被车撞伤后昏迷不醒的。肇事司机表示,承担孩子治疗的全部费用。当时被送往长沙市的一家医院,是重度昏迷,双侧瞳孔散大。治疗一段时间后,医院认为,孩子极有可能成为植物人。伤心欲绝的父母不愿放弃孩子如花的生命,于是在3月30日,将孩子转到长沙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经医生检查,小方的病情是浅昏迷,脑干损伤,弥漫性轴索损伤,广泛脑挫裂伤,双肺挫伤,骨盆骨折,右边轻度瘫痪。“当时的病情还是非常严重的,成为植物人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我们没有放弃治疗,他的父母也没有放弃。”邓医生说。

  邓医生介绍说,医院给小方做了综合治疗包括营养神经、高压氧治疗、康复理疗、催醒治疗。经过这几个月的治疗,小方的意识逐渐清醒,到5月份的时候能睁眼睛,但不能讲话。6月份手就能动了。护士潘宁说,“6月份时,小方处于浅昏迷,给他打针时,他会无意识地反抗,手乱抓,脚乱踹,所有给他打过针的护士都被他掐过。他刚苏醒的那段时间,因为受病情的影响,情绪很暴躁,会打人,骂人,护士经常被他打耳光,被咬伤,被掐得一块青一块紫”。

  在这几个月的昏迷期间,父母一直陪护在小方身边,小方的母亲经常唱歌给孩子听。现在的小方会经常唱起歌,或者念父母教的唐诗。邓医生表示,家长的歌声和与孩子聊天,对治疗很有帮助。目前,小方已经苏醒,并且在稳定地恢复,智力、语言能力、计算力、肢体活动能力都在逐步恢复。(刘少龙 杨漾 谈慧)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