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童跌进路边开水锅 腿背受伤花14万医疗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3岁女童跌进路边开水锅 腿背受伤花14万医疗费
2009年07月24日 15:47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避让过路车辆,长乐一3岁女童一不小心,坐到路边扁肉摊外装着滚烫开水的锅里,致使背部及大腿大面积被烫伤。近日,法院判决扁肉摊主承担60%责任,女孩父亲承担10%责任。

  陈某云是长乐江田漳流村人。去年年初一天,因忙于工作,他把3岁的女儿阿珍(化名)委托给朋友余某招照顾。之后,余某招带阿珍到高某箱经营的扁肉摊吃东西。

  高某箱的扁肉摊边,放着一盛有滚烫开水的汤锅,锅旁没有设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年幼的阿珍走路本来就不是很稳,结果在给车让路时,一屁股坐进汤锅里,背部及大腿大面积被烫伤。

  阿珍受伤后,当即被送往医院,最后花了14多万元医疗费。阿珍出院时医生说,阿珍疤痕增生明显,必要时需要整容治疗。今年年初,陈某云把高某箱和余某招告上法庭。

  近日长乐法院审理认为,高某箱在其扁肉摊边置放汤锅,却疏于管理,未设置警示标志或采取有效防护措施,是阿珍受伤的主要原因;余某招受托带阿珍外出,知道阿珍年幼,却疏于监管与保护,也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阿珍让路不慎,且其监护人陈某云未告知安全注意事项,应自行承担一定责任。法院最终判决,高某箱承担60%责任,余某招承担30%责任,陈某云自行承担10%责任。(东南快报 余少林 叶丕臻)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