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腹中取出生锈缝衣针 医生无法解释来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少女腹中取出生锈缝衣针 医生无法解释来源
2009年08月04日 14:3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X片中2处清晰可见的针
手术取出来的缝衣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肚子里有两根缝衣针?怎么可能?”当医生指着X光照片上的两根针状物时,唐明强(化名)怎么也不敢相信女儿唐丽(化名)的肚子里有两根针。

  7月30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市中心医院时,唐丽的手术已经结束。主治医师贾映东向记者展示了这两根刚取出的缝衣针。这是再常见不过的缝衣针,大约4厘米长,看上去已经锈迹斑斑。除了这两枚缝衣针,医生还在唐丽的体内找出了几截分别不到1厘米长的自动铅笔芯!“这种情况我还是第一次碰到!”贾映东告诉记者,缝衣针在体内十分危险,因为它可能随着身体的运动在体内游动,很有可能刺破体内重要器官,甚至威胁到患者的生命。贾医生说,手术很顺利,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就可以出院。

  钢针从何而来是个谜

  女儿体内的钢针从何而来?唐明强思前想后,怀疑缝衣针是2005年的那次手术中缝合伤口后遗留下来的。“这是缝衣针出处一个合理的解释。”很多病友也赞同这一推断。

  为了证明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唐明强带上胶片找到了德阳市医疗事故鉴定机构。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专家在仔细观看了他所提供的胶片后,给出了否定的结论,原因是唐丽体内的针根本不是手术缝合针。

  手术缝合针与普通缝衣针有何区别?记者找到市中心医院手术室有关负责人,据介绍,手术缝合针用于缝合各种组织,如肌肉、肌腱或皮肤等,都是有弧度或弯度的,而普通的缝衣针却是直的。“试想一下,如果缝合针是直的,缝合时就要钻上钻下,使用时费时费力不说,更不容易操控,且不利于伤口的愈合。”

  可能与“怪病”有关

  在大约1年前,患者的肚脐开始流“水”。对此,贾医生给出这样的解释,患者的脐尿管没有封闭,这是引起肚脐流“水”的原因。不解的是,手术中医生在唐丽的脐尿管中发现了其中的一根缝衣针。缝衣针为何会出现在脐尿管中,另一名医生作出了一种假设:由于脐尿管没有封闭而流“水”,其实流出的是尿液,味道难闻,患者便用缝衣针(或者铅笔芯)擦进去试图堵上。然而这也仅仅是一种假设,而这种假设也无法解释腹腔中的那根缝衣针的来源。对此,唐明强表示将会继续查证下去,找出女儿体内出现缝衣针的真相。(熊文)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