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岁老人跳楼结束生命 身患癌症性情变抑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79岁老人跳楼结束生命 身患癌症性情变抑郁
2009年08月13日 16:47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14时30分,79岁的卢依伯从家中纵身跳下,当场身亡。

  事情发生的小区为福州城守前路新大都社区,老人生前与老伴住在11楼。

  几分钟后,卢依伯的女儿赶到了这里,哽咽声中,她几近晕倒。从她口中得知,老人患有癌症,并且自患病后像变了一个人,脾气不太好,成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群众告诉记者老人共有子女3人,都陆续赶到了现场,他们在一旁边哭泣边低语诉说着心里的悲痛。

  “我赶过来的时候,远远就看到聚了很多人。心里就在祈祷,千万别跳下来。没想到……”

  “让他去旅游散散心什么的,他从来不去。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成天胡思乱想,都要想出老年抑郁症了。”

  围观的人群中也很少有人认识老人,大家小声地打听老人出了什么事。“我在这开店两年了,从来没见过他。”附近一个店面老板说。

  事情发生时,大家只是听到“砰”的一声响,“当时大家都在店里,路上也没什么人。” 街对面美甲屋店员说,出来一看,大家都吓着了。

  老人摔在了人行道上,身下一大摊血,惨状让人不忍看第二眼。

  110和120随后赶到了现场。医生当场宣告了老人的死亡,派出所的民警赶紧找来了一块布盖住了老人的尸体。

  据东街派出所民警介绍,老人患了癌症之后,就一直闷在家里,脾气变得古怪。事发前,他与老伴发生了些小口角。老人随后把老伴反锁在家里,自己从11楼的楼梯拐角处跳了下来。

  卢依伯这样的老人该怎么照顾?

  老人患病后怎么像变了一个人?这样的老人该怎么照顾?记者就此采访了福建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永红。

  她认为,这个年龄段的老人基本没有未来感,再遭遇疾病,会让老人感觉到恐惧、焦虑、紧张,变得很敏感。老人如果不大愿意与人接触,可能就会有抑郁的倾向。这种情况下,老人特别有孤独感,需要社会的关怀,甚至要达到百依百顺的程度。

  王永红说,因此周围的人,特别是亲人要时刻关心他,不要刺激他,更重要的是给他未来感,树立生活的信心,心情好才可以配合治疗,这样就可以避免惨剧的发生。(东南快报 袁健 吕诚)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