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吞订书钉玻璃碴寻死 医生绑住手脚后救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吞订书钉玻璃碴寻死 医生绑住手脚后救人
2009年09月04日 13:5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民彭女士吞下玻璃碴和订书钉,哭着要寻短见,被120送往医院后,躺在担架床上的她情绪激动,拒不配合医治。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彭女士亲友的要求下,为避免彭女士再出现自我伤害举动,医护人员使用棉条和纱布固定住彭女士手脚,稳定其情绪。昨日下午6时许,亲友仍在劝说彭女士接受治疗。

  昨日上午10时30分,120急救车呼啸着驶进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担架床上躺着一名短发、身穿浅蓝色牛仔裙的妇女。“不要管我,我不活了。”妇女不停地胡乱摆动,双脚乱蹬,哭喊声引得过往路人侧目。进入急诊病房,几名护理人员和患者家属不停安慰她,但妇女情绪依然激动,不时转头撞向担架床护栏,拒绝配合治疗。

  陪伴该女子的钟姓大爷称,妇女姓彭,31岁,有一个5岁的女儿,在新时代广场做生意。“她是我儿媳的好朋友,吞玻璃碴和订书钉要自杀。”问及彭女士吞钉原因,钟大爷叹息一声说:“都是家庭原因,两口子之间的事。”钟大爷的儿媳也闭口不愿多谈。

  心胸普外科医生黄有成说,根据X光片显示,彭女士吞服了10余颗订书钉和玻璃碴,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尚未出现胃部出血症状,但彭女士拒不配合治疗。“如果她配合,使用胃镜可将异物取出,也可采用手术。”彭女士的亲友闻讯赶来,一直对其进行劝说。医生表示,目前彭女士没有大碍。(成都商报 王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