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男子嗜酒如命瘾难戒 自挑双手动脉求解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五旬男子嗜酒如命瘾难戒 自挑双手动脉求解脱
2009年09月10日 14:2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华西心理卫生中心,58岁的朱刚(化名)躺在床上,手腕缠着厚厚的纱布———半个月前,嗜酒如命的他用剪刀挑断了自己双腕动脉。

  1985年,家住眉山的朱刚开始喝白酒,每逢聚会必喝醉。1999年,因为喝酒,朱刚从财务主任的位置上退下,成为一名普通员工。此后,他选择借酒浇愁,有事没事就喝上一口。每次酒瘾发作,骨头里就像有很多蚂蚁在爬。到后来,他早晨起来用白酒漱口。

  记忆力衰退、大脑萎缩……因为长期酗酒,朱刚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每次喝完酒,朱刚都处在恍惚状态,甚至出现幻觉。

  半个月前,朱刚从厨房拿起一把剪刀。那天,他没有喝酒。他意识清晰地将自己的双腕动脉挑断。妻子发现后赶紧将他送进医院。

  华西心理卫生中心物质依赖专家王雪称,从临床上看,大部分有物质依赖的患者,都有自杀的念头或经历。有的患者因为自己有这种想法而非常痛苦。这就需要进行自杀危机和精神评估,并进行关治疗。(成都商报 王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