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童突然抽搐查患脑出血 家长质疑幼儿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3岁女童突然抽搐查患脑出血 家长质疑幼儿园
2009年09月14日 17:16 来源:大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住普兰店的小美今年刚刚3周岁,9月1日,是她第一次上幼儿园。9月8日上午,小美却突然在幼儿园“出事”了。经过医生检查诊断,小美蛛网膜下腔出血、急性硬膜下血肿,当天就转院到大连进行治疗。面对小美的离奇发病,家长同幼儿园各执一词,小美到底如何受伤也变得扑朔迷离。

  女童在幼儿园突然抽搐

  女童父亲表示当天孩子一切正常,可当他接到通知赶到医院时,却被告知孩子有脑出血的症状。

  小美的父亲姜先生告诉记者,9月8日8时前,他就把小美送到了幼儿园。“当天孩子一切情况都很正常,精神头也很足。”姜先生说,当天10时许,他突然接到幼儿园打来的电话,告诉他小美出事了,让他马上去医院。

  “我当时一下子就蒙了,对方在电话里也没说孩子出什么事了。”姜先生说,他赶到普兰店中心医院后,发现小美已经没有知觉了,医生告诉他在治疗过程中给小美使用了安定剂。“幼儿园老师说孩子突然抽搐了,他们把孩子送到医院后马上就给我打电话。”姜先生说,随后医院的检查结果显示:小美蛛网膜下腔出血、急性硬膜下血肿,也就是说小美有脑出血的症状。

  考虑到小美的病情严重,事发当天便转院到大连继续进行治疗。如今小美说话、活动都很自如,也很活跃,丝毫看不出她身上有如此严重的病情。可一旦家长问她事发当天在去医院之前发生了什么,小美要么默不作声,要么就开始哭泣,因此大家一直无法从小美处获知事发当时的具体情形。

  家长对女童的病因表示怀疑

  医生表示女童脑部受到外伤的可能性较大;家长疑惑:孩子刚上了7天幼儿园,怎么就突然发病了呢?

  医生根据小美的检查结果判断,小美脑部受到外伤的可能性较大,如摔伤或遭到击打等,但同时也不能排除自身疾病的可能性。

  对此,姜先生认为,小美一直都很健康,在去幼儿园之前,家人从来没有让孩子离开过自己的视线,一直是爱护有加,在家中遭受外伤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小美的健康状况一直很好,为什么偏偏上了7天幼儿园却突然发病了呢?姜先生认为,小美在幼儿园受伤的可能性很大。

  “就算小美不是在幼儿园受的伤,发病地点在幼儿园这一点是没有疑义的。”姜先生说,小美如今采取保守治疗的方法,希望脑部淤血能被身体自行吸收,目前已经花费了1万余元。其中4000元,是小美转院当天由幼儿园垫付的。

  幼儿园保存了事发时段的监控录像

  幼儿园园长称,监控录像显示,小美并没有在幼儿园受伤,垫付4000元治疗费用是出于人道主义考虑。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事发幼儿园的园长孙先生。孙先生告诉记者,小美在幼儿园内“出事”不假,但却不是在幼儿园受的伤,所以即使幼儿园要承担责任,也要等相关部门认定之后再做定夺。

  “我们从监控录像中看到,小美坐在凳子上时突然身体向后仰,老师走过去扶了她一下,她又滑到凳子前面,老师这时才发现孩子昏迷了。”孙先生说,幼儿园的监控录像显示,小美并没有在幼儿园受伤,之前垫付4000元治疗费用,也是出于人道主义考虑。

  “幼儿园不会继续支付小美的治疗费用,现在关键看家长什么态度,我们根据他们的态度采取应对措施。”孙先生说,目前并不能排除小美有先天性疾病,或者在家摔伤而父母没有发现的情况。

  目前,小美仍在大连住院治疗。小美的父亲表示将搜集相关证据,到有关部门进行咨询,也不排除通过法律手段解决此事。孙先生也表示,他不但将幼儿园事发时段的监控录像进行了拷贝,而且为了保护资料,目前已将幼儿园的所有监控设备关闭。此事中唯一让人觉得庆幸的是,小美目前的身体状况恢复得很好。“无论怎样,都希望这次病情不会影响孩子的成长。”姜先生说。(邢文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