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孩自残撞墙4年 四处求医难解“怪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6岁男孩自残撞墙4年 四处求医难解“怪病”
2009年09月21日 11:3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说起6岁的外甥晓明(化名),长寿区云台镇的高小波就很难过,四处求医多年,仍没治好晓明撞墙撞地的怪病。前日,高小波向本报求助:“谁能救救我外甥?”

  高小波说,晓明1岁时父母离异,一直跟外婆生活。晓明两岁时会走路,很爱跑动,以为孩子小,爱动爱闹正常,家人没在意。

  晓明两岁半时,一天,高小波回家听见母亲一声尖叫。高小波冲进卧室,见母亲抱着晓明边哭边用手在他额头上揉。原来,晓明突然对墙就撞,把一旁的母亲吓惨了。

  从此,晓明几乎每天都要撞墙。高小波邻居王凤来回忆,两年前一天,她去高家借锄头,突然看见晓明在撞墙,才知道孩子得了怪病。

  “见他撞墙都心疼。”高小波的朋友罗先生说,一次,他到高家玩,小波买了袋苹果,拿了一个给晓明吃。不料,晓明把苹果一扔,马上撞墙。“砰砰砰的声音让人受不了。”凡是认识高小波的人,都帮他们打听有无治疗晓明怪病的良方。

  高小波说,4年来,晓明睡觉都得大人强行把他“押”在床上才行。现在晓明已满6岁,连爸妈都不会喊。为治好晓明的病,他们带着他四处求医。“检查大脑、内脏等,又抽血化验,未发现异常,医生说是多动症。”高小波说,怕出意外,晓明现只能待在家里,不能上学或和其他小朋友玩。“希望有高人能治好他的怪病。”

  西南医院儿科主任何念海对照晓明的举止判断,他不是患多动症。“因为多动症不会自残。这种自残行为,有可能是精神疾病。”他建议高小波,把晓明带到正规医院检查,如精神方面没问题,再到儿科做进一步检查、治疗。(汪云剑 蓝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