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毒虫"挟持人质谈条件 民警肉搏被抓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艾滋毒虫"挟持人质谈条件 民警肉搏被抓伤
2009年09月23日 09:1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有艾滋病,也活不了多久了。”前天下午,温州市区一名携带艾滋病毒的吸毒人员挟持了一名妇女,还向前来抓捕他的民警叫嚣。为了解救人质,民警仍与之搏斗,结果被该名男子抓伤。

  “艾滋毒虫“被擒,为立功愿引蛇出洞

  前天下午2点,躲藏于温州黄龙街道的吸毒者蔺某被当地派出所数名干警抓获。

  “我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蔺某直言不讳。为了得到从轻处理,他向民警表示愿意戴罪立功,协助警方抓获湖南籍毒贩冯某。

  在联系了冯某后,一行人赶到了两人约定的交易地点。随后警方进行了部署,为防止蔺某逃跑,将他的鞋子换成了拖鞋,并在周围部署了警力。

  可等了一段时间后,狡猾的蔺某却称,对方要换地方。警方考虑到此处的巷子四通八达,如果重新布置警力,容易暴露。所以,已埋伏好的警力仍原地待命,民警小潘和另一名民警、一名协警盯住蔺某。

  吸毒者突然反抗,铁锅割手鲜血淋漓

  在前面带路的蔺某慢悠悠地走着,小潘等人与他保持在10多米的距离范围里。

  走了500米后,蔺某突然加速拐进另一条巷子。民警立即快步跟上。当蔺某再次出现在民警视线中时,他持一个破铁锅,向民警砸了过来。

  协警躲让不及,头部被砸伤,蔺某的手也被铁锅割破,鲜血汩汩地流了出来。民警立刻上前抓捕,蔺某索性脱掉了拖鞋,赤脚拎着铁锅逃窜。小潘立刻拔枪追赶。

  警察举枪未射,贴身肉搏被意外抓伤

  蔺某被逼进了一条死胡同,窜进了一间开着大门的民房。一妇女正在房间里叠衣服,蔺某跑到她身边,用菜刀顶住了这名女子苏某。

  苏某事后回忆说:“我开始以为是流氓打架,还准备跑出来看的,结果人在家里就被人用菜刀顶住了。”

  此时,小潘已经拔出配枪,对准蔺某。蔺的情绪当时非常激动,一手持刀挥舞,一手劫持人质,叫嚣着:“我有艾滋病,也活不了多久了。”

  “你不是想戴罪立功吗,你不是想从轻处理的吗……”见蔺某失去了理智,小潘劝说起来。

  几分钟后,蔺某冷静了下来,放下菜刀,放开了人质。

  小潘立即上前救出了人质。此时,蔺某又疯狂起来,突然扑向小潘。为防止开枪误伤周围群众,小潘没有冒险扣动扳机,而是和蔺某开始了肉搏。在打斗过程中,他被意外抓伤。其他民警及时赶到,终于将蔺某制服。

  当民警将蔺某带出巷子时,恰逢毒贩冯某出现,民警当即将其拿下。

  后经温州鹿城区疾控中心检测,蔺某确实为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为防止民警被感染,医生对民警进行了防感染治疗,但是否被感染,至少得等半年才能明确。(李杨慈 孙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