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例甲流重症患者出院 救40天转康复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浙江首例甲流重症患者出院 救40天转康复期
2009年10月10日 16:0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着房间里呼啦啦进来七八个人,义乌人赵丽(化名)一下子激动起来。虽然鼻息处仍连着氧气管,她还是立刻从床上坐了起来,表情有点复杂。

  昨日(9日)上午,经过浙一传染病国家实验室主任李兰娟院士等专家的联合评估,甲流重症患者赵丽已经符合出院标准,可以回家康复。

  41岁的赵丽是我省发现的首例甲流合并细菌性重症肺炎患者(本报9月7日、8日曾做连续报道),病情危重,呼吸衰竭、中毒性休克,全省30多位专家组成的治疗小组日夜守护床边抢救近40天,终于把徘徊在死亡线上的赵丽拉了回来。

  赵丽的主管医生一一给她介绍来到病房的专家:“这位是李兰娟院士,这是省人民医院的严建新主任、浙一的方强主任、浙二的王选锭主任,这些专家,你都不记得了吧?他们可是在你休克的时候日夜守候在你的床边啊!”赵丽紧紧拉着李兰娟院士的手,眼泪流下来了:“专家,谢谢你们!”赵丽的声音还是有点虚弱,讲话时有点气急,毕竟大病初愈。

  专家组查看了近期赵丽的身体检查报告,体温恢复正常已经13天,甲流病毒已经清除,身体各项检查指标都恢复正常。专家们给出一致意见:可以出院转入康复期!

  但李院士也叮嘱:赵丽目前肺部功能尚未完全恢复,身体比较虚弱,肠胃功能也没有完全恢复,回家以后,建议社区医生能够做好上门随访,指导病人康复。(王蕊 俞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