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孩患上肺癌 装修污染被疑是祸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两岁男孩患上肺癌 装修污染被疑是祸首
2009年10月15日 16:49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这段时间一直在想,是不是我以前做过什么坏事,老天爷要惩罚我,可是为什么要折磨我儿子呢? ”在大连工作和生活的范丰雨很不解,为什么自己仅仅两岁的儿子会患上肺癌。从北京的专家口中得知,近几十年儿童患肺癌的病例全国只有200余例,而两岁儿童患肺癌又刷新病患年龄新低的悲情纪录。

  范丰雨说,他要尽最大努力挽救儿子的生命。

  两岁男童患上肺癌

  范丰雨和妻子都来自朝阳农村,家庭条件都不太好。凭借小两口的奋斗,两人在大连站稳了脚,并贷款买下一套59平方米的二手房,2007年,儿子东东来到人世,范丰雨感到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充满了希望。

  今年9月3日,东东突然发烧,范丰雨和妻子开始以为孩子只是普通感冒,给他吃了一些感冒药。到了9月5日,东东仍然高烧不退。范丰雨和妻子带着东东去大连儿童医院检查,他说:“我们当时以为最严重就是一个肺炎。 ”

  9月6日检查结果出来了,范丰雨大感意外:发现东东肺部有肿物,怀疑是恶性肿瘤!当时,范丰雨无论如何都不能相信这个检查结果:仅仅两岁的孩子,怎么可能得肺癌呢?

  范丰雨不相信这一结果,立即和妻子带着东东赶到北京的解放军总医院检查,再次确诊东东患上肺癌,而且,就在这短短的几天时间里,东东肺部的肿瘤竟然增大了2倍,还在迅速恶化。

  范丰雨将东东转入北京儿童医院治疗。原定10月13日上午要进行手术,但是,东东进手术室之后,医生发现孩子的血液有问题,如果强行手术风险太大。手术终止,先解决东东的血液问题。

  孩子太害怕 打镇静剂也睡不着

  “两岁的孩子不能理解自己得了什么病,但是,他却要承受成年人都很难忍受的折磨。 ”范丰雨说,东东每天都要扎针、挂吊瓶,每两日采一次指血、采一次静脉血,还要定期做骨穿、腰穿、核磁共振、增强CT等检查。因为害怕不能配合治疗,每次检查前都要给他打镇静剂使其睡觉,可孩子由于过度紧张,药不起什么作用。尽管身体已经不听使唤,可还是趴在妈妈的肩上,睁着眼睛不敢睡觉……

  每看到这种情形,范丰雨的痛苦无法用任何词来形容,“医生说,如果是成年人病成这样,基本上可以放弃治疗,但是,小孩子还有治好的希望。作为父亲,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也要把儿子的病治好,我不能让他就这样离开人世。 ”

  刚到北京时,范丰雨打听到一位著名的儿科专家,但是很难预约上,范丰雨天天去堵这位专家,有一天被他堵住了,他上前就跪到专家面前。他说,为了给儿子治病,让他付出生命他也愿意。

  为给东东治病,范丰雨已经花去8万余元,这些钱都是借的。手术费用至少要7万以上,医生说后续治疗还需要三四十万元。范丰雨说:“不管怎样,我也要救我的儿子。”

  装修污染被疑是祸首

  范丰雨从北京的专家处得知,儿童患上肺癌的病例非常罕见,几十年来全国也不过200余例。

  两岁的东东怎么能患上肺癌呢?范丰雨说,医生也没有给出明确的患病原因。范丰雨猜测,虽然,他和妻子都不吸烟,但是,当初为了省租金,房子刚装修好,他们一天没等就搬进去住了,那时,妻子怀孕6个月。而那段时间,房间里的油漆味等各种异味很重,这可能是一个让东东致癌的原因。另外,东东从15个月大之后,就吃各种小食品,每天都吃,有时一天吃好几样,主要是膨化类、油炸类的小食品,其中不少都含有添加剂、防腐剂、色素、香精等。这可能也是一个原因。

  大连儿童医院有关专家表示,孕妇在怀孕期间,一旦受到致癌因素影响,比如吸烟或被动吸烟以及长期呼吸装修异味等,使体内产生了致癌物质,而胎儿对致癌物质具有高度的敏感性,极易感染。当致癌物质通过胎盘作用于胎儿时,会影响胎儿各功能系统(如: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等)的发育,使之产生癌瘤细胞,而待胎儿出生后,癌瘤细胞会发展为恶性肿瘤。 (辽沈晚报 特派大连记者 金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