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最让都市人闹心 专家:保持口腔清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口腔溃疡最让都市人闹心 专家:保持口腔清洁
2009年10月16日 17:14 来源:生命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要想享受美味的食物,离不开健康的口腔。但《生命时报》近日联合新浪网“健康”频道进行的一项调查却发现,受到口腔问题困扰的人超过90%。

  在1195名参与调查的网友中,近一个月有过牙疼经历的人高达41%,其中15.8%的人正在与牙疼作斗争。调查还发现,比牙疼更加困扰大家的口腔疾病是口腔黏膜溃疡,占到47.8%,牙龈出血和牙龈肿痛紧随其后。受访者中,29.5%的人“一个月之内总会遇到这些口腔问题”,“两到三个月之内会遇到”的占23.8%,“半年内总会遇到”的占15.5%,“一周之内总要遇到”的有11.4%,还有18.6%的人“几乎每天都遇到”,而“从来没有遇到过”口腔问题的仅1.2%。

  为何口腔疾病发生如此频繁?北京世纪坛医院口腔科何淑琴副主任医师在接受《生命时报》记者采访时介绍,在口腔里,牙齿看似坚固却很容易受到伤害。首先,健康的牙齿穿着一层坚硬的盔甲,几乎能咀嚼所有的食物,但它很容易在局部被腐蚀洞穿。何淑琴介绍,当龋洞穿过牙釉质,暴露牙本质时,口腔里稍有风吹草动,冷、热、酸、甜都会引起牙痛。其次,丰富、敏感的牙髓神经末梢也是感受牙痛的主要部位之一。

  在回答“你最害怕遇到哪种口腔问题”时,选择口腔黏膜溃疡和牙痛的最多,前者高达46.6%,后者为22.1%。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中医黏膜科主任刘宏伟教授介绍,现代人高发的慢性胃肠道疾病及持续的精神压力等都是复发性口疮高发的原因。专家提醒大家,要保持口腔清洁,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这样才能避免口腔疾病多发,一旦出现口腔疾病要及时就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