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跌入碱水池 昏迷18天全身三度烧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9岁男孩跌入碱水池 昏迷18天全身三度烧伤
2009年10月23日 16:03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岁山东男孩小呼不慎跌入装满碱性高温热水的水池,被诊断为重度烧伤的他如今已经躺在重症监护室中18天没有醒来!

  这名9岁男孩的命运牵动着众人的心,昨天(10月22日)晚上,山东省齐鲁电视台的记者赶到天津,和新报联手,呼吁津鲁两地的读者和观众,大家一起救救小呼。

  施救 男孩跌入碱水池 父亲一把拽出来

  跌入碱水池的孩子名叫呼文剑,今年9岁,平日里爸爸妈妈在静海双塘镇杨家园村的一家拔丝厂内当工人,小呼和双胞胎姐姐在附近一所小学上3年级。跌入碱水池的那天是10月5日下午2点左右,那个碱水池就在呼先生住处附近,都在拔丝厂内。

  “这个碱水池是平时我们厂子支持水箱循环用的,水池中的温度有八九十度,里面有碱性物质,泛着白色泡沫,边上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这个水池长4米,深3米,当时水深大概一米五。”呼先生说。

  呼先生称,事发时自己正在厂房里干活,小呼在外面和姐姐一起玩。呼先生突然听到女儿大声呼喊,他跑出来一看,“小呼正在池水中用力地扑腾,我一把将孩子拽上来,他全身已被烧得不成样子。”

  同样9岁的姐姐回忆起弟弟落水的情景显得很害怕,不住流着眼泪,“我听到弟弟大声喊救命,我赶紧跑到他那里,看到弟弟正在水池中挣扎,只剩一个小脑袋露在外面。弟弟哭得特别厉害,我想用水管去救他,可是没有成功,我赶紧跑去叫爸爸……弟弟被救上来时全身冒着热气……”

  治疗 全身90%三度烧伤 植皮手术难坏父母

  由于伤势严重,孩子被转到武警医院后医生就下了病危通知单。主治医生表示:“孩子的命暂时保住了,可全身90%三度烧伤,只有头皮部分的皮质没有烧伤。紧接着小呼还要经历至少5次手术,而每一次植皮手术都对孩子是一种生理上的考验,一旦出现状况,都可能有生命危险!”

  从10月5日到昨天(10月22日),孩子已在重症监护室里躺了18天,一直没有苏醒。呼先生夫妇特别着急,而更让他们感到无助的是,多年的积蓄已全部用完,“朋友乡亲那里借了11万元,自己在老家的平房卖了2万元,都已经用光了。现在我们一点办法都没了……”呼先生哭着对记者说。(王子瑞 吴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