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孩扮僵尸吓人 女生受惊摔骨折获赔2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6岁男孩扮僵尸吓人 女生受惊摔骨折获赔20万
2009年10月28日 14:2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在学校遭遇其他学生扮僵尸吓唬,一名6岁女生摔倒致左手臂粉碎性骨折。昨日,这起案件在深圳中院二审,受伤女童一审提出了24万余元索赔,一审判扮僵尸吓唬她的男生和学校赔偿共计23万余元,赔偿的两方均不服提出了上诉。

  据一审查明,2007年9月26日下午,小南(化名)在就读的某小学教室外的走廊“扮僵尸”吓唬小扬(化名),小扬不愿与小南嬉闹并快速向教室移动,在教室门口附近与另一名学生发生碰撞,导致小扬受伤。2008年8月15日,深圳市司法鉴定专家委员会作出鉴定书,认定小扬的伤残等级为九级。另据小扬家人提供的证据,因小扬在出发前一天发生涉案伤害事件,导致一家三口到欧洲旅游未能成行。

  2008年,小扬向法院提起诉讼,向小南和学校方面索赔24万余元,其中除医疗费等相关费用外,还包括残疾赔偿金128036元、精神损害赔偿金20000元及旅游合同违约赔偿67830元。今年5月,南山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小扬的各项损失为23万余元,由小南承担90%,学校承担10%。

  在上诉状中,小南一方认为一审判决没有依据,首先认定九级伤残法医学鉴定书无效,因为其中三名司法鉴定人无司法鉴定从业资格。其次,判赔6万余元的旅游损失赔偿也没依据,应另案处理。此外,小扬在事故中应与小南承担同样责任,而学校方面则应承担20%责任。

  学校方面则坚持自己在这起事故中没有责任,同时也提出法医学鉴定书存在严重的证明力瑕疵。(程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