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乳房肿大如排球 曾经注射隆胸导致感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新妈妈乳房肿大如排球 曾经注射隆胸导致感染
2009年10月28日 14:2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整形外科一连接诊了3例因哺乳而引发乳房感染者女性,最严重的一名患者乳房肿大如排球一般。经查,这些女性都曾接受过注射隆胸。

  黄女士不久前刚刚生下了一个大胖儿子,小家伙长得很可爱,全家人都乐融融的。却不曾想黄女士才给孩子喂了几天奶,就发现自己的乳房开始肿大,还有疼痛感,很快就肿成了排球大,看起来吓人,家人赶紧将她送到医院就诊。检查发现,患者的乳房严重感染,医生仔细询问病史,黄女士说4年多前曾经接受过注射隆胸的手术。医生不得不为黄女士进行药物停奶和排脓抗菌治疗,最后通过手术取出注射材料,患者已经康复出院。

  中大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万伟东博士指出,前些年注射隆胸因为其创伤小,效果明显受到广大爱美女性的追捧,可谓风靡一时。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其副作用也越来越多地显现出来。2006年,国家正式禁止注射隆胸。但是,之前接受过注射隆胸的女性依然存在不少隐患。因为注射隆胸采用的多是化学凝胶类物品,比如用得最多的聚丙烯酰胺凝胶是具有毒性的物品,会引起组织病变,常常引起胸痛。局部的炎性反应会产生硬结,进一步加重疼痛。此外,注射时如果操作不规范,可能会把药物注射到多个错误的层次。比如注射到胸大肌内,就会引起明显的疼痛。甚至有很多人注射到乳腺腺体内,这会引起很严重的后果。 由于凝胶注射到乳腺腺体组织内,被破坏的腺泡和腺管内充满凝胶。如果正好女性处于哺乳期,哺乳期产生的大量乳汁与凝胶混合在一起,可能导致腺管阻塞,婴儿吃奶吸吮乳头后会有细菌进入腺管。营养丰富的乳汁作为最好的“培养剂”,使得进入的细菌快速繁殖,从而发生严重感染并很快化脓。大量的乳汁、脓液和周围软组织的不断肿胀,会使乳房迅速变大,就像黄女士的情况一样,乳房变成了个大脓包。这时治疗只好切开排脓,并马上停止哺乳,结合应用回奶药物,会慢慢痊愈,但遗留乳房严重变形。

  专家提醒,注射隆胸的女性,不提倡进行母乳喂养,除了以上风险之外,与化学凝胶混合之后的乳汁对婴儿的健康也会不利。专家建议,有生育意向的女性可以在生育之前先取出注射材料,并且要找正规医院的专科医师进行治疗。取出后对于符合条件的女性,可以采用置入硅胶假体的方式,这样既避免了乳房严重变形,又安全可靠。(吴叶青 毕晓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