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女遇车祸成植物人 绝望母亲毒死女儿后自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花季少女遇车祸成植物人 绝望母亲毒死女儿后自杀
2009年11月05日 16:29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2月4日,在浙江打工的17岁少女童丹丹,乘开往宿松的长途车回家过年。

  次日凌晨3时许,在宿松汽车站,等待转车到望江的童丹丹,遇上开着中华牌私家车的宿松人刘木林,刘木林准备到安庆接亲属,顺路带上童丹丹和另外三人赶往望江。

  凌晨4点30分,当轿车行驶至太湖县城西乡境内时,由于驾驶员刘木林未按操作规范安全行驶,导致车辆撞上路边树木,童丹丹身受重伤。事发后,童丹丹被送往医院治疗。

  由于家境贫寒,加上肇事司机仅送来4万余元医疗费,2008年9月13日,昏迷中的童丹丹被迫出院回家,住院220天,共计花去医疗费18万多元。

  2008年7月,经安徽同德司法鉴定所鉴定,童丹丹,无意识,无思维反应,大小便失禁,植物状态,属于一级伤残。

  拒不出庭肇事者判赔近52万

  童丹丹家住望江县太慈镇群星村,全家四口人,父亲是泥瓦匠,母亲务农,还有个弟弟正在上初中。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让这个经济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

  童丹丹的父亲童正发告诉记者,在童丹丹住院期间,肇事司机刘木林仅垫付了4万余元医疗费用后,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2008年2月19日,交通事故经太湖交警大队勘查,认定驾驶员刘木林负全部责任。

  2008年9月12日,童丹丹的父亲童正发作为法定代表人将肇事司机刘木林告上法庭。刘木林经太湖县法院传唤拒不到庭参加诉讼。

  2009年2月13日,太湖县法院作出判决,刘木林赔偿童丹丹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总计518203.03元。

  判决生效半年也没拿到分文让受害者找被执行人

  判决生效后,童正发一家却踏上更为艰难的执行路。

  童正发告诉记者,他曾多次到太湖县法院,希望对方尽快执行到位,但对方总是让他再等等。

  今年7月,他再次来到太湖县人民法院,对方告知他,“以后不要来找我们,肇事者是宿松人,案件已移交给宿松县法院执行”。

  拿着生效的判决书,童正发先后多次往返于望江县和宿松县。

  童正发说,在宿松县法院,执行庭的法官给他出了道难题,“你要找到肇事者,提供准确的地点,不然我们也没办法”。

  多次上门追讨反被殴打

  童正发说,由于只有警方提供的肇事者的家庭住址,他虽然多次到刘木林的家中蹲守,但每次都扑个空。

  让童正发记忆犹新的是,有一次他来到肇事者的家,身材矮小的他还被刘木林的小舅子狠狠地揍了一顿,事后他及时报警,但此事也不了了之。童正发说,被打后,他再也不敢去肇事者家了。

  判决生效半年多来,童正发没有拿到一分钱的执行款。望江县太慈镇副书记陈学武告诉记者,镇政府获悉童正发一家的困难后,给他家办理了低保,并通过大病救助补贴了1000多元医药费。

  母亲毒死女儿后自杀

  在一年多的奔波求助中,母亲徐彩云因照顾童丹丹,生活异常困难,精神压力极大。

  2009年10月29日白天,徐彩云用自家的农药先喂给女儿童丹丹喝,后自己服农药自杀。

  10月30日,记者赶到童正发的家。童正发告诉记者,为了救女儿,他家目前欠了30多万元外债。

  对于母女二人的不幸遭遇,当地村民都非常同情。据附近的村民介绍,这一年多来,童正发一家过着乞讨般的生活,为了给女儿买药吃,他和妻子每天只吃两顿饭,附近的村民看他家可怜,就时不时地给予他们帮助。

  两法院各担25万元

  童正发一家的悲惨遭遇,引起安庆市和望江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安庆市政府的过问下,10月30日,童正发和望江县太慈镇政府签署了一份协议。协议书这样写道,案件经太湖县法院、宿松县法院审理和执行,由于多种原因案件执行工作一直效果不好。在经济和精神的双重压力下,童正发家庭发生不幸,妻子和女儿均不幸逝世。太慈镇党委、政府负责筹集人民币60万元,作为执行款和处理善后的一切费用,支付给童正发。

  望江县太慈镇政府副书记陈学武告诉记者,这60万元,其中52万元是执行款,8万元是两名死者的安葬费,由宿松县和太湖县两地法院各承担25万元,另外10万元由望江县有关部门筹集。

  昨天下午,记者从望江县太慈镇政府获悉,50万元的执行款已由太湖县法院和宿松县法院汇到太慈镇政府账户。望江县太慈镇政府副书记陈学武说,今天童正发就可以领到第一笔50万元的执行款。

  正值花季年龄的女儿突遇车祸,成了植物人,父亲于是将肇事司机告上法庭,然而赢官司容易,执行却异常艰难,司机玩起躲猫猫,受害者一分钱执行款也没拿到。为了延续女儿的生命,这家人债台高筑,几乎过着乞讨般的生活。10月29日,生活无望的母亲用农药毒死女儿,然后服农药自杀。

  昨日记者获悉,事件已经引起安庆市、望江县、太湖县、宿松县有关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已和死者家属签署书面协议,当地政府负责筹集60万元,作为执行款和处理善后的一切费用。首批由太湖县法院和宿松县法院筹集的50万元执行款,昨日已经汇到死者所在望江县太慈镇政府账户。(安徽商报 乔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