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男生身体不适猝死 家属质疑学校送医延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高一男生身体不适猝死 家属质疑学校送医延误
2009年11月05日 17:0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日上午,在忻城县高中读高一的小宁(化名)因身体不适猝死。家长认为,学校在小宁发病两小时后才送医院,且没有拨打120,错过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忻城县教育局对此解释说,送小宁就医前,老师见他还能走下楼,以为问题不大。考虑到拨打120还不如自己叫车来得快,就没打120派车,没想到在等车过程发生了意外。

  11月4日下午,记者在忻城县见到了小宁的一个亲戚,她介绍了自己所知的事件经过。

  小宁今年16岁,是忻城县高中高一学生。他自幼丧父,母亲一直在外打工,他跟着姑妈或奶奶居住。11月1日下午,小宁从奶奶家来到县城的姑妈家,吃晚饭时,姑妈发现小宁身体不适,帮他量了一下体温,发现有摄氏38度。姑妈拿出感冒药给他服用,并叮嘱说,如果觉得不舒服,就跟老师请假。小宁回答说,学校不给请假的。随后,姑妈将他送到学校。

  小宁到了学校后,一直没有给姑妈或母亲打电话。直到11月2日上午8时50分,远在宜州打工的小宁母亲樊女士接到学校的电话,称小宁突然昏迷,学校正在抢救,随后便接到小宁的死讯。

  小宁所在的学校告诉樊女士,11月2日上午6时50分左右,小宁一直有气无力地趴在课桌上,老师建议他去看医生,他称身上还带有药。到了上第一节课时,小宁开始不停地呕吐,于是老师急忙让两名同学扶他到校门口等车,以便前往医院就医。三人等来等去,就是不见有车经过。这时,小宁突然感到全身发冷,一同学见状,便脱下自己的衣服给他披上。另一同学见情况紧急,沿街狂奔500多米,去街口叫车。可等他把车叫来时,小宁已经倒在地上。几名同学把他送到一公里外的医院抢救,医生检查后说,小宁已经不行了。

  樊女士认为,学校既然在早上就发现小宁身体不适,为何不及时将他送往医院?再有,小宁病情严重时,学校没及时拨打120,导致小宁错过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记者欲了解学校说法,遭对方婉拒。

  忻城县教育局基础教育股的黄股长认为,既然小宁的姑妈早就得知外甥有病,就应及时送医。即使是送到学校后,她或小宁本人也应告诉学校。虽然2日上午,老师也发现小宁出现不适,但当时小宁还能自己走下楼来,便以为问题不大。因为从学校到医院只有约1公里远,老师认为叫120急救中心派车,还不如自己叫车还来得快些,没想到情况发生得那么突然。

  据悉,学校考虑樊女士多年前丧夫,现在又痛失儿子,决定从人道主义的角度出发,支付3000元给她,同时号召全校师生为小宁家伸出援手。如果家属不满意,可通过法律渠道解决。(南国早报 谢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