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妈妈”追踪:妈妈出院儿子解除重症监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暴走妈妈”追踪:妈妈出院儿子解除重症监护
2009年11月17日 10:11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康复出院前,“暴走妈妈”陈玉蓉和丈夫叶国祥嘱咐尚需留院治疗的儿子叶海斌好好养病。傅克强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16日),割肝救子术后13天,“暴走妈妈”陈玉蓉顺利康复出院;她的儿子叶海斌解除重症监护,术后第一次站了起来。

  昨日上午9时许,在同济医院外科2号楼,窗外漫天飞雪,陈玉蓉母子所在的病房一片暖意:母亲身穿亮绿色中式棉袄,气色恢复如常,不时慈爱地看着一旁的儿子。

  说到出院后的打算,陈玉蓉说,想给儿子找一份适合他的工作。

  母亲康复后会“继续走”

  昨日,割肝救子主刀医生、同济医院教授陈孝平检查母子病情后介绍,从肝功能指标及体力恢复状况来看,陈玉蓉可以出院了。

  他嘱咐陈玉蓉,出院后3个月内以休息为主,但要适当运动一下,“不然会很快长胖,脂肪肝又会长出来”。

  陈孝平说,肝脏部分切除后,剩下的肝脏具有再生功能。年纪大的人再生速度会慢一些,但可以再生至原肝的70%至80%。

  得知自己可以出院,“暴走妈妈”乐观地说,生命在于运动,完全康复后还会“继续走下去”。

  希望儿子能找到合适工作

  昨日上午,叶海斌解除重症监护,术后首次站起来。叶海斌身体虚弱,不能多言。他说,自己有很多话想对妈妈说。

  陈孝平介绍,母亲移植在儿子体内的肝脏已发挥作用。叶海斌肝脏血液循环很好,肝功能正常,肝脏的铜代谢也趋于正常,“目前恢复状况非常满意,来之不易”。

  医生称,由于体质太弱,叶海斌出院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割肝挽救了儿子的生命,陈玉蓉有了新希望。她昨日说,儿子完全康复后,想给他找一份合适的工作,希望他完全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一家人感谢陌生的好心人

  昨日,叶国祥在病房里忙碌着,给妻子倒水,观察儿子打针。一家人穿越生死团聚,妻儿日渐恢复,他的心情看上去好多了。

  叶国祥说,术后,不断有好心人自发到医院看望母子俩,捐钱送物。

  割肝救子术后第二天,一对武汉母女赶到病房,送来2000元慰问金,却不肯留下姓名;不久前,孝感市云梦县一家三口专程赶到医院看望母子俩,留下了一箱牛奶……

  提到这些陌生的好心人,叶国祥一家连声道谢。(李艳梅 蔡敏 邓国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