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突发脑出血呼救 老伴听力障碍邻居解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七旬翁突发脑出血呼救 老伴听力障碍邻居解危
2009年11月25日 17:4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旬老翁突发脑出血瘫倒在地,无奈老伴听力有障碍,听不到其呼救声。危难之际,老人挣扎着爬到房门口呼救,引起了邻居的注意……昨晚7时40分许,杨浦区世界路近国和路市京一村内发生意外,邻居随即报警求助,医疗急救和消防人员及时赶到,通过阳台防盗窗爬入屋内将老人救出。老人送院后转危为安。

  防盗门内传出呼救声

  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的市京一村某号2楼,203室的杨先生就是首先听到老人呼救声的,“我当时准备下楼倒垃圾,好像听到隔壁201室有人在叫。”杨先生心生疑虑,于是靠近201室的防盗门想听个究竟,里面传来“老太婆,老太婆……”的呼救声。“这声音是201室老先生的,可他老伴听力有障碍,再叫也听不见啊。”杨先生一想不对劲,赶忙叫来妻子。也许是门外的脚步声惊动了屋内人,里面又传出了有气无力的喊声,“能想办法帮我开开门吗?不行就撬开来!”

  这让门外的杨先生夫妻俩很是为难。于是,夫妻俩隔着防盗门与老先生对上了话,“老先生说他‘不行了’,让我们赶紧叫救护车。”夫妻俩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赶紧回家拨电话报警。

  消防人员爬阳台入室

  不一会儿,警方、120急救人员、消防队相继赶到。消防人员当机立断,架梯从房屋南侧阳台爬进房间,最终从屋内将防盗门打开。

  杨先生说,老人当时趴在房门口的地板上,已神志不清,身边则是一大摊呕吐物。听力有障碍的老伴从房间走出看到此景,才恍然大悟惊恐不已。急救人员立即展开施救,随后将老人送往医院。

  老人送院后转危为安

  记者随后在长海医院的急诊室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老人。据医生介绍,老人送来时情况相当危急,脑部出血的同时,血压也达到230/180(mmhg),存在生命危险。

  据陪同在旁的老人女儿称,她平时与父母同住。父亲今年78岁,有脑梗、脑萎缩、糖尿病病史;母亲有听力障碍。事发时,女儿正巧出门办事,老母亲已在南面的房间睡下,老父亲则独自一人在北面的房间里,“老人当时可能是去上厕所,一下子就脑出血摔倒了……”他无力去南面房间叫老伴,就挣扎着爬到最近处的防盗门附近呼救,幸好邻居及时发现并报警施救。

  经治疗,老人情况目前已趋于稳定,正留院接受进一步治疗。(许明 陈浩 王爱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