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晒太阳不运动 20岁“宅女”严重骨质疏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不晒太阳不运动 20岁“宅女”严重骨质疏松
2009年11月26日 16:45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岁的在校女大学生李琳(化名)因骨折到武汉普爱医院就诊,痊愈后依然感觉不舒服。上周,她做了骨密度测量,结果令人大吃一惊:她骨密度非常低,已患上严重的骨质疏松症。

  得知李琳是一名典型的“宅女”,平时不喜欢运动,甚至很少外出散步,医生当即指出:“运动少,不晒太阳,是造成你骨质疏松的元凶。”

  记者昨日从武汉普爱医院体检中心获悉,前来检查骨密度的20—30岁年轻人中,有近四成患骨质疏松症。

  该院骨科医生刘伟军介绍,骨质疏松一旦出现就不可逆转,治疗也只能起延缓作用,所以此病重在预防。现在患骨质疏松的年轻人越来越多,这与他们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有关。抽烟,喝酒,熬夜,常喝碳酸饮料、浓茶和咖啡,缺少锻炼……这些都是引起骨质疏松的因素。

  专家表示,30岁后,人体骨质的流失速度会超过形成速度。年轻人应有意识地储藏钙,平时多做有氧运动,多晒太阳,多吃鱼类、海产品、豆制品、干果(如核桃)等。(熊琳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