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甲流妈妈”仍未脱险 早产婴儿身体健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深圳“甲流妈妈”仍未脱险 早产婴儿身体健康
2009年11月27日 15:0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月23日晚,深圳一名28岁患甲流的孕妇为保胎儿提前剖腹产。记者获悉,该孕妇产后出现呼吸衰竭和重症肺炎,随时有生命危险,目前医院正在全力抢救。

  “这是我们医院到目前为止收治的最严重的甲流危重患者。”深圳市三院传染科主任刘映霞对记者说,该产妇被送到医院后,医院专家会诊其有呼吸衰竭,严重肺炎和心衰等症状。“加上她有非常严重的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情况非常严重,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刘映霞告诉记者,经过一天的治疗,25日上午,患者周身水肿的情况有所改善,但其肺部炎症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并向不好的方向发展。

  记者从龙岗区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该产妇姓吕,28岁,怀孕期间身体情况非常差,全身浮肿,伴有重度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白蛋白偏低等症状,近期又出现了发烧等流感症状, 22日由龙岗六联医院转到龙岗区妇幼保健院,入院时已出现宫内窘迫、呼吸困难等症状,怀疑其为甲流重症患者,为了腹中宝宝的健康安全,龙岗区妇幼保健院决定马上对其实施提前剖腹产,此时该孕妇怀孕36周(足月一般为40周),送检的样本经确诊感染了甲型H1N1病毒。剖腹产手术刚结束时该产妇的情况还不错,还看了一眼孩子。但此后患者的病情急转直下。

  庆幸的是,虽然是早产,但宝宝身体健康,出生时重2.6公斤。经甲流咽拭样本检测,新生儿未感染甲流。为了稳妥起见,医院决定让其在新生儿科再观察一周。(罗云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