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小伙公交车上晕倒 心脏停7分钟奇迹生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20岁小伙公交车上晕倒 心脏停7分钟奇迹生还
2009年12月01日 18:41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岁的小胡乘坐公交车时突然晕倒,心脏停跳了7分钟,后经抢救奇迹生还。据悉,从医学角度讲,脑死亡在5分钟以上就很难恢复意识,心跳停止7分钟仍能生还十分少见。

  外来务工青年小胡在乘坐公交车途经狮子林大街时,突然晕倒,好心乘客及时拨打120求救。解放军第254医院120紧急出动,4分钟后到达现场时发现他脸色苍白、心跳停止,已无呼吸。医护人员迅速将其抬入救护车,在路上开始实施心脏按压、注射治疗药物等抢救措施。大约7分钟后,小胡突然咳出一口气,随后逐渐能自主呼吸,但仍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到达医院后,经医生检查诊断患者为呼吸、心脏骤停,恶性心率失常。了解情况后得知其在3年前患过心肌炎,此次发病是由于心肌炎后造成了扩张性心脏病。

  如今,小胡已转入ICU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病情基本稳定。(从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