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厂工人吸烟烧伤四肢 沾一级易燃物甲苯酿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鞋厂工人吸烟烧伤四肢 沾一级易燃物甲苯酿险
2009年12月07日 15:29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鞋厂工人上夜班时,为了放松一下,准备到卫生间里抽烟,结果烟没抽成,反被烧成重伤,原来,他的双手沾满了易燃的甲苯。事发后,他被同事紧急送往莆田九五医院救治,经医护人员的精心医治,这个工人已于近日出院。

  今年18岁的张某来自贵州,在莆田打工已有一年多的时间,在城厢区华林工业园区的一家鞋厂从事洗胶水工作,即用主要成分是甲苯的清洁水将已成形的鞋面和鞋底上的胶水洗掉。前不久,正在上夜班的张某起身到卫生间打算抽烟,考虑到还要继续上班,所以没有洗手就从口袋里拿出烟和打火机准备点火。

  当张某打着打火机的瞬间,由于打火机的火焰与沾满甲苯的双手靠得太近,双手一下子燃烧起来。他赶紧扔掉打火机,用左右手互拍的方式试图灭火,无奈甲苯属于一级易燃物,加上是双手同时着火,所以张某双手上的火一时无法扑灭。

  情急之下,张某又犯了极大的错误,竟用双手拍打自己的大腿,试图把火拍灭,结果双手的火扑灭了,可是由于裤子上也沾有甲苯,因此,张某的裤子也迅速燃烧起来。眼看裤子上的火越来越大,张某赶紧将裤子脱掉,这才避免更大的烧伤后果,尽管如此,张某的双手和双下肢已被大面积严重烧伤。幸好,张某的同事发现后赶紧将张某送往九五医院抢救。

  九五医院医护人员立即对张某进行紧急救治。医院烧伤整形科黄永新副主任医师介绍说,张某被送到医院时,左手、右手、右前臂和双下肢不同程度上被烧伤,烧伤创面约21%,烧伤程度属于中度烧伤。(海峡都市报 龚凡 蔡学伟 罗金财 蚁林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