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起火八旬老汉返回救老伴双双葬身火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宿舍起火八旬老汉返回救老伴双双葬身火海
2009年12月29日 08:5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南四环肖村桥南北京清洁机械厂一处职工宿舍发生火灾,住在此处的两位逾八旬老人身亡。目击者称,被邻居救出后,老爷子自行绕到后院救老伴,结果不幸和老伴双双殒命火海。

  事发南四环肖村桥南九孔闸18号院内,房主为两位八旬老人。“我曾把老爷子拉出来过”,老人的邻居刘女士说,昨天下午3点,她闻到呛鼻的烟味,随即冲出房屋。此时院内已站满居民,她发现隔壁苏老先生家着了火,赶紧拨打119报警,

  刘女士说,她跟随大家冲入18号院内灭火,看到火是由柴锅引燃的。“没人看见老太太,老爷子当时正在屋外用水盆泼水,我们把他拉到一边说还是我们年轻人来吧”。随后,众邻居集体帮忙灭火。居民黄先生回忆,老人被邻居救出后,又独自一人绕到后门跑进屋中,“肯定是想进去救老伴儿”,之后老人和老伴儿都未曾出现。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18号院前院放着两张单人床,损失不大,后院房屋已经坍塌。消防员正站在屋顶上灭火。北屋屋顶堆积着大量的旧木头,院中一辆三轮车上也放着破烂。

  居民郭女士称,两位老人上世纪60年代搬至此处。两人非常节俭,虽然有退休金,还将院中大部分的房子租了出去,但平日也捡垃圾,木头也是捡来的。“他俩经常把木头扔在房顶上,很容易引起火灾”。郭女士说,火灾发生后,消防员曾清理过房顶的木头,但因木头很多,还有大量的木头散落在门前。据周围邻居介绍,老人的几个子女都不在身边,平常就老两口在院中居住。

  现场勘查的消防人员证实,两名老人在火灾中身亡。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孙乾 韩大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