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去年甲流死亡648例 疫情向农村蔓延社区扩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去年甲流死亡648例 疫情向农村蔓延社区扩散
2010年01月02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日电(记者 曾利明)国家卫生部今天提供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报告称:截至二00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内地三十一个省份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十二万零四百九十八例,已治愈十一万零六十四例,在院治疗七千零九十二例,死亡六百四十八例。

  报告显示:上月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二万八千七百七十九例,其中境外输入七十五例;住院治疗九千三百六十三例;死亡四百四十七例。

  卫生部专家分析称,上月份内地疫情波及范围进一步扩大。报告确诊病例的县、区数增加一百零八个。除海南外,所有省份均报告了死亡病例。北京、上海等一些大城市学校暴发疫情明显下降,但疫情继续向农村蔓延、社区扩散;重症和死亡病例数显著增加。 

  截至十二月底,孕妇在重症病例中所占比例为百分之九点六,比十一月底增加百分之三;孕妇在死亡病例中所占比例为百分之十八点六,比十一月底增加百分之九点八。死亡病例的并发症主要为肺炎、呼吸衰竭和呼吸窘迫综合征、心衰和感染性休克等。

  此外,全国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门急诊总人次呈下降趋势、新入院总人数呈增长趋势;可能与冬季其他传染病患者和慢性病急性发作患者增多等因素有关。

  专家强调,目前病毒基因测序未发现明显变异;未发现耐药性毒株,病毒没有出现持续传播,病毒毒力、致病力和免疫原性未发生明显变化。但全人群的整体免疫保护水平仍较低,有效的免疫保护屏障尚未建立。综合局部地区人群感染水平调查结果和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情况,专家推算,内地约百分之十五的人口具有抵抗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的免疫保护力。

  卫生部指出,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将出现春运、旅游、购物高峰,人群聚集活动增加等因素导致人群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为此建议公众接种疫苗,高危人员尽量避免在此期间乘座公共交通工具旅行,减少到人群拥挤场所活动,避免接触流感患者,必须旅行或接触流感患者时应戴口罩,做好个人保护;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者,尤其是高危人群以及出现高烧持续不退或热退后再次出现高热、气促、气短、胸闷等症状的患者应及时就医。(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