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感冒咳嗽听信偏方 生吞鱼胆中毒险丧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感冒咳嗽听信偏方 生吞鱼胆中毒险丧命
2010年01月24日 10:52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感冒引发咽喉痛,怀宁县清河乡温桥村的毕丽华听信邻居鱼胆能治病的民间偏方吞下鱼胆,没想到不久,就因鱼胆中毒导致肝肾功能急性损伤,差点丢了性命。

  1月20日,25岁的毕丽华买了一条七斤重的大鱼回家,当天中午,在杀鱼的过程中,70岁的邻居何老太听到毕丽华不时咳嗽,便问她是不是感冒了?“感冒好几天了,咽喉痛得厉害。”毕丽华答道。

  “鱼胆有清热解毒的作用,你不妨试试。”何老太说,以前村子里有人用过这个偏方。病急乱投医的毕丽华听后,想都没想,便将鱼胆表面清洗后,一口吞下了去。

  谁知鱼胆吞下不到三个小时,毕丽华的身体便出现不适,先是恶心,后出现腹痛,继而上吐下泻。亲属立即将她送到当地清河乡卫生院进行洗胃治疗,医生诊断,她是因鱼胆中毒造成肝肾功能急性损伤。21日,毕丽华被转院至安庆市立医院。

  记者昨日在安庆市立医院急诊科见到毕丽华时,发现她虽然神志清楚,但身体极度虚弱。医院急诊科的白兆青医生说,鱼胆中含胆汁毒素,能损害人体肝、肾,使其变性坏死。“幸亏抢救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盲目听信所谓的民间偏方,结果因为鱼胆中毒差点丧命。为此,白兆青医生提醒人们不要轻易食用鱼胆等动物器官来治病或者保健养生,稍有不慎便会造成中毒,严重者可发生急性溶血。“遇到偏方要多长个心眼,先向医生征求意见。”(新安晚报 蒋六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