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男拿工钱后急享受 抽烟睡着严重烧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打工男拿工钱后急享受 抽烟睡着严重烧伤
2010年02月09日 09:4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消防医院接受治疗的伤者,后背是火烧痕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1点20分,南京建邺区长虹路197号一家旅馆的二楼发生火情,一名住在客房内的打工男子后背着火跳出窗外逃生。由于起火时忙不迭地抢救“血汗钱”,该男子双手被烧伤送到医院治疗。据称,他躺在旅馆抽烟时,不知不觉睡着了,可能是烟头引燃了被子。

  房客后背着火跳窗逃生

  昨天下午1点40分,记者赶到长虹路197号时,只见发生火情的旅馆位于长虹大市场旁边,旅馆是沿街的二层楼建筑,比较简陋。此时一楼的大厅内烟雾弥漫,警方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消防员进进出出忙个不停。“有一间客房被烧了,墙壁已经被熏黑了,着火的是床上的被子。”此时,人群中一名女子十分焦急地打电话,该女子是旅馆的负责人。据现场的消防人员说,失火的房间离楼道口很近,所幸火情被及时消除,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这家旅馆大门是朝北的,其南侧是大市场,客房的窗户均安装了防护网,窗下就是商铺的顶篷。“那个跳窗的男子被烧伤了,衣服背后直冒火,挺吓人的,他先是踹开防护网,然后跳到商铺顶篷上,还打了一个滚把身上的火给扑灭,我们赶紧找梯子,把他接下来。”

  大市场的一位商户告诉记者,当时跳窗的有两个男子,身上着火的男子被救下后,只见其双手和面部黑乎乎的,后来被120救护车送走了,另一名身上没有着火的男子是从卫生间顺利逃出的,没有受伤。旅馆的一名服务员说,当时发现走廊烟特别大,打开房门一看,客房床铺烧起来了,那时睡在床上的男子正慌忙逃出去,身上已经着了火,估计是睡在床上抽烟导致起火的。

  躺在床上抽烟却睡着了

  昨晚6点多钟,记者来到南京消防医院看见,那名被火烧伤的男子仍在医院接受治疗。一位医护人员介绍,该男子面部、背部、双手都有大面积烧伤,目前还未脱离感染期。记者看见,在病床上的男子全身已经被纱布裹上,他用微弱的声音告诉记者,他姓黄,安徽蒙城人,今年43岁。去年11月来南京后,一直在雨花台区一工地上打工。“快过年了,前几天老板终于结算了工钱,辛苦了这么久,回家前也不能亏待自己。”黄某称,8日上午,他来到建邺区长虹路上这家旅馆,准备过两天舒服日子,毕竟在工地上干活,住宿条件比较差,自己身体也不是很好,现在有钱了,住进了一个标间,本想好好“享受”一下生活。

  眼睁睁看着血汗钱烧没了

  昨日下午1点多,他躺在床上抽了几根烟,抽着抽着就睡着了,而烟头却还没有扔。当他醒来时发现,床已经烧着,自己被火包围着。他当时第一反应就是保护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血汗钱,而此时,装有现金的包已经被火吞噬。他顾不上后背已经着火,强行打开着火的包,不但双手被火烧伤,还眼睁睁地看着辛苦赚来的3000多元血汗钱化为乌有。浓烟呛得他无法睁眼,无奈之下,只好弃窗而逃,幸亏逃得快,不然真被活活烧死在房间里了。

  “虽然保住了性命,但都是一时大意,烟头惹的祸,现在想想只能怪自己,但眼看就要过年了,钱都烧没了,这可怎么过年。”烧伤的黄师傅躺在床上痛苦不已。(记者 任国勇 吴胜 文/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