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岁男子食毛蚶过嘴瘾 不料食物中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50多岁男子食毛蚶过嘴瘾 不料食物中毒
2010年02月19日 15:4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18日)下午3时许,(上海)闸北区芷江西路一小区内,一名50多岁的男子因食用毛蚶,引起食物中毒。

  男子姓刘,广东人,爱吃海鲜。昨天上午,他在菜市场看到有腌制的毛蚶出售,便止不住馋瘾买了半公斤。到家后,他将毛蚶打开尝鲜,还喝了点黄酒助兴。两小时后,男子出现胃胀、呕吐、头晕、乏力等症状,直冒冷汗,家人立即将他送往医院。经化验,其系食用不洁毛蚶引起食物中毒。

  记者走访几家菜市场,发现个别摊位仍在出售被明令禁止的毛蚶。医生告诫,毛蚶带有甲肝及其他病菌,食用后易引起消化道疾病,严重的甚至危及生命。(王爱东 屠仕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