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孩患白血病母亲离家 “见一面”成最大期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0岁女孩患白血病母亲离家 “见一面”成最大期盼
2010年02月25日 14:5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病中的熊芳,无比思念妈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妈妈,你在哪里?来看我一眼吧!”十岁的重庆籍女孩熊芳年初不幸被确诊患上白血病,年幼的她以为自己要死了,“见妈妈一面”成了她最大期盼。因为妈妈的不辞而别,一走就是两年多。两年来,熊芳不仅没有见到过妈妈,连妈妈的电话也没接到过。病中的熊芳,无比思念妈妈。

  “妈妈,我快要死了……”

  熊芳是重庆巫山县金盆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今年1月7日早上,熊芳突然流鼻血,严重呕吐,被送到巫山县医院后,最终检查确诊为白血病。

  对于白血病,熊芳开始并不了解。医生和爸爸也没有告诉她过多的情况,只对她说得了病,只要配合医生治疗,很快就会好。但聪明的熊芳还是从医生和爸爸的谈话中得到了一些消息。在她心里,她觉得自己已经患上绝症,快要死了。“你想对妈妈说点什么吗?也许你对我们说的话你妈妈就能听见呢。”在记者说出这话的一刻,熊芳的泪水如决堤般涌出:“妈妈,我快要死了,你快点回来看我一眼啊。”

  据熊芳的主治医生介绍,目前熊芳的白血病已经得到缓解,血常规也基本恢复了正常;接下来还要进行3个疗程的化疗,大约18个月后,熊芳的白血病有望得到根治。

  “不知道你怎么能忍心啊?”

  熊芳在8岁以前的童年还是幸福的。家里有爸爸、妈妈、弟弟、奶奶,还有她。妈妈心灵手巧,买来毛线织出漂亮的毛衣,让她在其他女孩子面前特别骄傲,因为她有一个能干的妈妈。美好的生活,随着妈妈的出走而被彻底打破。2007年秋天,妈妈说要到广州打工,一个人就此离家出走,从此再也没有任何音讯。

  熊芳的父亲熊武林说,因为自己家在巫山官渡镇一个偏僻山村,家里经济条件很不好。妻子邓思琴是广西人,1998年,两人在广州打工时认识并结合的。第二年,两人登记结婚,并回到重庆的老家生活。

  自从回到巫山后,妻子就有些后悔了。熊武林告诉记者,2006年的时候,他发现妻子经常与一男子通电话,事后与妻子曾起口角,而妻子也承认自己有了外遇,并提出要离婚,夫妻感情出现危机。

  妻子离家出走后,熊武林给妻子的娘家打过几次电话,但在岳父母的阻拦下,他连妻子的声音都没听到。为了男人的尊严,他也从来没有到妻子的娘家找过她。女儿患病后,熊武林希望妻子能回来看一下女儿,顺便也能给孩子提供一下经济上的帮助,由于没有妻子的住址和电话,一直联系不上。

  “有话想跟妻子说吗?”记者问道。“家里穷,可孩子并没有错啊,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不知道你怎么能忍心啊?”熊武林叹了口气,“小孩子得了这病,都不回来看一下,我真觉得好失望”。

  “邓思琴,你女儿喊你回家!”

  记者通过熊武林提供的电话号码,连线找到了邓思琴的妹夫何小兵。何小兵夫妇目前正在东莞打工,当记者表明来意时,他也无奈地表示,现在联系不上邓思琴,“我们最后一次与她见面是在去年的春节,当时她过来东莞了,走的时候还说家里孩子没人照顾,要回老家的,谁知后来就一直无法联系了,希望她看到你们的报道会主动联系我们吧”。

  根据熊武林的猜测,妻子仍可能身在广州或东莞等地打工,希望她能得悉孩子的病而回家。“邓思琴,你在哪里?你生病的女儿喊你回家看看她!”(魏新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