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患尿毒症妻子捐肾 儿媳4年只穿旧衣省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老汉患尿毒症妻子捐肾 儿媳4年只穿旧衣省钱
2010年03月18日 08:4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6年8月的一天,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一位中年妇女跪在丈夫病床前,丈夫艰难撑起上半身,一把扯掉输液针头:“不看了,回家吧!不能累垮你啊!”妻子说:“不行!仅有千万分之一的机会,被我俩碰上了,这是缘分,你应该高兴啊……”夫妻俩抱头痛哭。

  “傻”婆婆,捐肾乞讨为了救丈夫

  丈夫叫张斌,原是涟水县高沟镇面粉厂工人,妻子张六英,原是涟水县杨口粮管所职工,十几年前双双下岗,没有生活来源。

  屋漏偏逢连阴雨。2005年底,张斌不幸患上尿毒症(晚期)。无休止的血透,花去了他们东挪西借来的两万多元钱。实在没钱支撑了,张六英跑去问医生:“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医生说:“换肾。”她立刻蹦出了一个想法:“把我的肾换给他,行不行?”她就恳求医生检查各项指标。苍天有眼,这对仅有千万分之一几率的夫妻,竟然各项指标相符!

  接下来,为筹十几万元的手术费,张六英卖了全家遮风挡雨的两间房子,背井离乡来到南京,在火车站、江宁汽车站、新街口等地乞讨。直到手术前两天,她才筹足手术费。

  “痴”儿媳,4年只穿亲友旧衣裳

  就在换肾的3个月前,一位“傻姑娘”跟他们在今世缘酒业包装车间做搬运工的独生儿子结婚了,这个姑娘叫罗玉杰。当时,张六英悲喜交加,从筹借来的钱中拿出6800元,交给罗玉杰当彩礼,可第二天,这6800元钱竟原封不动出现在了张斌的病床头。结婚至今,小罗一件新衣服没买过,她和已经3周岁的女儿穿的都是亲戚朋友给的旧衣服。小罗在高沟镇一家工厂打临工,所有工资几乎一分不少都交给公公。

  张六英曾对笔者痛哭流涕地说:“我们家对不起人家姑娘啊!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筹点钱,哪怕几十块钱,为她买件新衣裳。可我办不到……”有一次张斌将儿媳给的300元打工钱又悄悄给了儿子,叫儿子去给媳妇买件新衣服。可衣服买来后,罗玉杰硬让丈夫去退了。张六英知道后,抱着儿媳放声大哭。

  这一家的故事感动了十里八乡。今年,张六英被评为涟水县“十佳好妻子”,罗玉杰当选为全县“十佳好儿媳”。3月8日,颁奖现场,张斌作为嘉宾为张六英颁奖,并对妻子深深鞠了一躬,张六英同时也作为嘉宾为儿媳罗玉杰颁奖。回应他们的,是满场的热泪和掌声!(李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