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满面鲜血医院“吓死”老太 被判赔2万余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满面鲜血医院“吓死”老太 被判赔2万余元
2010年04月08日 17:22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告魏家秀(左),她的老伴还保留着事发当天沾满泥浆的衣服。(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凌晨3点,在医院昏暗的过道内突然冲来一名满面鲜血、一身污泥的女子准备推开病房,结果将正在病房里照顾儿媳的一老太吓死在床上。这起离奇的“吓死人”案发生后,法院一审判决女子及医院共同赔偿死者家属9万余元。然而,被判赔钱的女子、医院均提起上诉。昨天,该案在市三中院二审开庭。

  医院冲进“血人”吓死老太

  2009年7月26日凌晨3时许,南川区水江镇卫生院,50岁的郑泽群在医院3楼照顾才生了小孩的儿媳。当时,她起床上完厕所,刚返回病房准备接着睡觉。

  据郑泽群的儿媳介绍,突然,一个“黑影”从医院过道上冲过来,一边跑一边喊“救命”。婆婆见来人是名女子,满面鲜血、一身污泥,径直朝她所在的病房冲进来,吓得赶紧关门。但“血人”依旧拼命向内推门,婆婆则抵住房门不让她进来。“血人”见无法进屋,转身离开。但意外发生了:婆婆郑泽群浑身一软,瘫坐到病床上。虽经医生1个多小时的抢救,郑泽群仍于当天4时许死亡。医生诊断郑泽群的死因是:心脏骤停、呼吸衰竭。郑泽群的家属拒绝了尸检,他们认为,郑泽群是被“血人”吓死的。

  遇“仇家”追打到医院避难

  据当地派出所及政府调查得知,“血人”叫魏家秀,是水江镇兴盛二组农民。她身上的血是怎么来的,为何凌晨跑进医院?原来,2009年7月25日晚11时许,魏家秀与村民郑远明家为了争夺灌溉农田的水源发生纠纷。民警将二人带回派出所后,发现二人均受伤,于是要求二人分别去两家医院就诊。26日凌晨3时许,魏家秀看完病,刚走出卫生院大门,就与郑远明父子相遇,两家人又打起来。当魏家秀发现郑家儿子正追过来打她时,她吓得急忙返回医院,向楼上跑,寻求避难场所。跑到3楼时,她发现死者郑泽群的病房开着门,便准备冲进去。

  “离奇命案”引发赔偿官司

  事后,当地村委送上5000元抚慰金给死者家属。不久,死者家属仍将魏家秀、郑远明及水江镇卫生院告上南川区法院,要求3被告共同承担郑泽群死亡造成的损失共计12万余元。

  去年11月底,南川区法院审理认为,魏家秀的突然出现,造成原本有心血管疾病的郑泽群受惊吓,并产生强烈的精神刺激,从而诱发患者血压升高、心跳加剧致死亡;而郑远明父子在医院外与魏家秀发生纠纷,间接导致本案损害后果发生;卫生院没能够采取较恰当的措施防止或制止本案后果产生,也有过错。另经查:郑泽群生前曾患心肌炎,其死亡是外力诱因造成,但仍应承担自身疾病造成死亡的部分损失。

  于是,法院一审判决:魏家秀赔偿死者家属20779.5元,郑远明连带赔偿31169.25元;水江镇卫生院承担连带赔偿责任41559元。

  三被告:和我们没关系

  宣判后,3被告不服,提起上诉。在昨天的庭审中,3名上诉人均表示,事情太蹊跷了,他们不应该担责。魏家秀没到庭,其代理人称,没有直接证据可证明郑女士是被“吓死”的,对“吓死”一说,死者家属要拿证据说话。郑远明则称,当时他们没有上楼追打魏家秀,且根本不认识郑女士,郑女士的死跟他们没一点关系。

  “这事跟我们也没关系。”水江镇卫生院表示,像他们这样的乡镇医院,没条件配保安等,他们不应担责。死者郑女士的儿子则坚持认为,母亲是被“吓死”的,要求维持一审判决。因双方分歧较大,法官当庭组织调解失败,该案将择日宣判。(重庆商报 记者 陈保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