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名长沙人东盟“淘金”染疟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36名长沙人东盟“淘金”染疟疾
2010年04月09日 0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4月8日电 (记者 傅煜)由于健康意识淡薄,36名在东盟地区“淘金”的长沙务工人员,不幸身染疟疾,归国后给当地公共卫生安全带来隐患。

  随着近年出国务工人员的增加,劳务输出大省湖南正面临着输入性病例日益增多的风险。湖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8日透露,在基本消灭疟疾的长沙地区,今年以来连续出现输入性疟疾病例,目前仍陆续有零星病例发生。从今年初至3月30日,该局共监测发现输入性疟疾患者36例,其中32例集中在该市浏阳地区,另4例分布在该市芙蓉区、天心区和岳麓区。这些患者全部是赴东盟劳务归国人员。

  一些发病人员反映,他们主要以旅游、探亲等名义出国,到印度尼西亚、缅甸和马来西亚等国原始森林的河流中从事淘金工作。由于这些地方属热带、亚热带地区,蚊虫肆虐,医疗卫生条件有限,淘金人员全部感染了疟疾并反复发作。去年11月,1名浏阳籍劳务人员因患疟疾在印尼死亡,致使其他劳务人员因担心而集中回国。

  据调查,这些劳务人员出国前和归国后均未进行健康体检和采取预防措施,不少人因缺乏基本医疗常识,贻误治疗时机,回国后给当地带来较大公共卫生安全风险。2007年,湖南曾出现一名赴非洲劳务人员感染疟疾回国,由于未及时到指定医院体检,不能对症下药,最终导致死亡的事例。

  湖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卫生检疫处处长鲁少平表示,目前这些疟疾患者正在当地疾控中心接受治疗,身体状况平稳,疾病基本不会威胁到生命安全。针对近期湖南劳务输出人员存在的健康问题,为有效防止疟疾疫情的流行,该局正协同有关部门采取措施消除疟疾传播隐患,加强劳务输出人员健康监测,鼓励劳务人员进行健康体检。

  他同时提醒广大劳务输出人员,应在出境前进行全面的身体健康检查和有针对性地预防接种;回国后到相关部门进行特定传染病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防止疫情扩散。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