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肾脏病患病率上升 专家建议戒烟限盐控体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慢性肾脏病患病率上升 专家建议戒烟限盐控体重
2010年04月02日 0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4月2日电 (曹微微 杜刚 吴雅婧)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肾内科主任王俭勤1日接受记者采访说,近年该院的慢性肾脏病的患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仅次于肿瘤患病率。

  王俭勤介绍,慢性肾脏病包括:遗传性肾脏疾病、肾小球肾炎等多种类型。由于高血压、糖尿病、代谢性疾病(肥胖症、高血脂、高尿酸)发病率的上升和人口老龄化,慢性肾脏病在全世界范围内发病率明显升高。

  “慢性肾病患者以青中年居多”。王俭勤表示,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的人和有肾脏病家族史的人更容易得慢性肾病,其次为代谢性疾病患者。我国目前仍以原发性肾小球肾炎较为常见。

  王俭勤说,大多数慢性肾病患者早期表现为经常感到疲劳、颜面与下肢(尤其踝关节)异常等症状。肾功能不全时,慢性肾病的各种症状逐渐明显,可能出现疲倦乏力、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腰痛、夜尿增多、全身水肿、血压升高等症状。

  王俭勤建议,防止慢性肾脏病,人们应每年做定期体检,尤其是尿检,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其次,调整日常生活方式,比如戒烟、控制体重、限制盐的摄入等。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