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患者在京所到之处全排查 无发热及异常报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患者在京所到之处全排查 无发热及异常报告
2009年05月15日 09:2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吕某某从5月8日下午2时30分乘飞机抵达北京,到11日晚7时25分乘火车离开,总共在北京逗留了3天零5个小时。记者昨天获悉,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迅速部署,对吕某某在京期间去过的所有场所进行逐一排查,此前制定的应急预案全部派上了用场。目前,除患者曾入住的一家酒店相关人员正接受就地集中医学观察外,其他相关场所一切秩序正常。

  截至5月14日12时,除5人离京外,本市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累计接收吕某某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26人,地坛医院接收1人。患者在京期间入住的酒店就地集中医学观察62人,目前所有人员体温均正常,无发热等其他症状。

  市疾控部门已对吕某某两位表亲所在单位接触的同事采取居家观察措施,对其宿舍等地采取消毒措施。同时,对患者在京期间去过的场所周边商户进行了逐一登记和甲型H1N1流感防病防控培训,要求他们每日上报员工体温监测情况,对所有患者所到地点均做出了公共卫生警示提示。到目前为止,涉及的所有店铺、游乐场所无发热及健康不良报告。

  连日来,火车站也采取了多项防控措施,每天对办公区、候车室、列车和通道加强消毒;设立专用隔离室,加强巡查,发现不适旅客进行测温和排查;印制《铁路旅客列车旅客登记表》,记录疑似患者及接触者信息;实行零报告制度;为旅客和工作人员配备消毒和防护用品。

  昨天,市卫生局在全市部署了进一步加强全市医疗机构对流感样症状患者的筛查。目前对全市所有医疗机构流感样病例监测结果显示,流感样病例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不但没有增加,反倒略有下降。 (记者李学梅)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