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质监局:亚运会明确10类食品产品和卫生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质监局:亚运会明确10类食品产品和卫生标准
2009年05月28日 09:3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质监局获悉,有关亚运会食品安全的两项标准已经发布,并将于5月31日开始实施。其中《执行标准和适用原则》提供了10类食品的产品标准和卫生标准,给企业和监管部门执行对照。

  广州市质监局4月份出台了亚运食品安全标准第一批清单,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梁小明当时表示,这些标准在亚运会结束后就会废止,但若执行效果良好会考虑转化为别的标准。

  此次发布的两项亚运会食品安全标准为《执行标准和适用原则》、《食品追溯编码规则》。前者为10大类113种食品提供了产品标准和卫生标准给企业和监管部门对照,10大类食品包括:豆制品、果类及制品、茶叶及饮料、乳制品、果冻及巧克力、禽畜肉及蛋制品、水产品、调味品、粮油及制品、蔬菜及制品。

  一类食品涉及的标准非常多,如果这些标准“打架”怎么办?《执行标准和适用原则》就规定,规范涉及的食品卫生通用标准、食品卫生标准和产品标准中的安全卫生要求应同时满足,如果同一指标项限值不一致的,就要取严不取宽,执行较严的指标限值。(记者何颖思)

【编辑:官志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