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甲流治疗纳入医保 报销实施细则近期确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青岛甲流治疗纳入医保 报销实施细则近期确定
2009年07月22日 16:0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后青岛甲流诊疗费用可以报销了。21日,记者从青岛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青岛市甲型H1N1流感患者诊治期间的相关费用将被纳入医疗保险统筹范围。

  据了解,针对青岛市H1N1流感患者医疗诊治期间相关费用的承担问题,为减轻患者经济负担,青岛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将青岛市的甲型H1N1流感病人的医疗诊治费用纳入医疗保险统筹范围。其中,已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医疗费用按医保报销规定,由医保基金和个人分别负担;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医疗费用由个人负担。对于生活困难的患者,其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将由同级医疗救助资金给予补助。

  市劳动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劳动部门将进行部署,确保H1N1流感诊治费用报销通畅。同时,劳动部门近期将确定H1N1诊疗报销具体实施细则。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青岛市已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诊疗费用中,对于针对甲型H1N1流感病情的特殊检测和药物一直实行免费。而自6月14日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至今,青岛市已确诊病例共18例,目前已康复出院15例,其中山东省内首位二代病例已于20日康复出院。(纪礼家)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