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官员指现阶段毋须暂停“甲流”疫苗注射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世卫官员指现阶段毋须暂停“甲流”疫苗注射计划
2010年01月08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八日电 对于有香港市民在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后,出现可引致瘫痪的“吉巴氏综合症”征状,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区域总监申英秀八日在此间表示,没有证据显示,该患者“吉巴氏综合症”由“甲流”疫苗引起,要再研究才可以下判断,暂时毋须停止疫苗接种计划。

  申英秀表示,目前未能证实新流感疫苗与“吉巴氏综合症”是否有关连。根据世卫资料,每十万人有一人在接种新流感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如果香港每个月发生五至十宗“吉巴氏综合症”,才要响起警号。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表示,专家亦预计出现第一宗怀疑个案后,注射疫苗的市民会较为敏感,预期陆续会有接种疫苗后不适的人求诊,医护人员会为病人检查,确定是否患上“吉巴士综合症”以及是否与接种疫苗有关。

  一名五十岁男子去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后,近日出现下肢乏力的情况;他一月二日入住玛丽医院,情况严重。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七日表示,当局认为疫苗安全性仍备受肯定,暂不改变接种政策。他表示,当局会继续留意甲流疫苗的接种情况,并向法国药厂跟进同一批次的疫苗,看是否有接种人士出现相同副作用,医管局专责小组会跟进有无其他人有不良反应。

  周一岳相信,过一段时间再没有发现类似个案时,市民会恢复接种疫苗的信心。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说,香港每年有四十至六十宗“吉巴氏综合症”。去年十至十二月期间,每月录得六至八宗。这些个案在疫苗接种计划前出现,证明该病一直在社区存在。

  曾浩辉表示,评估疫苗注射与“吉巴士综合症”的关系,除了临床病征,还需留意“吉巴士综合症”个案是否大幅上升。(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