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结合护士队伍分级管理落实基础护理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结合护士队伍分级管理落实基础护理工作
2010年01月26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6日电 卫生部日前发布《卫生部关于加强医院临床护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医院要结合护士队伍分级管理,明确基础护理职责,建立和完善护士全面落实护理工作的责任制,落实护士负责患者的基础护理工作。

  通知指出,医院应当根据《综合医院分级护理指导原则(试行)》的要求,结合临床实际,明确临床护理服务内涵、服务项目和工作标准。分级护理的服务内涵、服务项目要包括为患者实施的病情观察、治疗和护理措施、生活护理、康复和健康指导等内容,并纳入院务公开内容,向患者和社会公布。

  通知要求,医院应当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切实改进临床护理服务,特别要扎实做好对患者的基础护理工作,改善服务,规范行为,努力提高基础护理质量,逐步解决依赖患者家属或者家属自聘护工承担患者生活护理的问题,减轻患者的家庭负担。

  通知要求,医院要结合护士队伍分级管理,明确基础护理职责,建立和完善护士全面落实护理工作的责任制,落实护士负责患者的基础护理工作。医院要加强对临床护理服务特别是基础护理质量的考核工作,建立护士绩效考核制度,将护士完成临床护理工作的数量、质量以及住院患者满意度,作为晋升、评优的主要条件。

  通知强调,护士应当按照《护士条例》和《护士守则》的规定,全面履行义务,根据患者的护理级别和医师制订的诊疗计划,完成临床护理工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