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今年将施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60%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今年将施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2010年03月08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8日电 卫生部部长陈竺8日表示,今年,政府办的60%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将施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8日下午举行记者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卫生部部长陈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就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答记者问。

  陈竺介绍,目前,卫生部门在30%的政府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行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网上招标、统一配送,实行零差率。数据表明,很多省通过这样一个做法,使得药价已经降低了25%到50%。今年,政府办的60%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将施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针对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陈竺说,这是医改的难点,也是重点。最近,由国务院批准,关于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已经下发,16个国家级的试点城市已经确定,根据指导意见,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必须坚持公益性质和主导地位,主要的内容是推进、完善服务体系,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内部管理,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从而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服务。

  陈竺表示,作为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中国的发展不平衡,历史欠账也比较多,医改需要全社会的,包括新闻界在内的支持,更需要卫生系统奋发有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