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起医疗卫生服务单位须向社会主动公开3类信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8月起医疗卫生服务单位须向社会主动公开3类信息
2010年06月11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邓海华今日表示,《医疗卫生服务单位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试行)》将于今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办法》规定,医疗卫生服务单位应向社会主动公开三类信息,同时,强调医疗卫生服务单位应当建立健全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

  卫生部今日上午10时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医疗服务信息,并介绍农村儿童重大疾病医疗保障及全国爱卫会“整洁行动”等有关工作情况。

  邓海华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家有关卫生法律法规,卫生部近日以部长令的形式发布了《医疗卫生服务单位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试行)》,并且将于今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

  《办法》规定,医疗卫生服务单位应向社会主动公开三类信息,即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信息,反映医疗卫生服务单位设置、职能、工作规则、办事程序等情况的信息,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在此基础上,对于公共卫生机构、医疗机构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单位,《办法》按照其各自的属性和职能,规定了各自应该重点主动公开信息的内容。《办法》特别规定,医疗服务中患者使用的药品、血液及其制品、医用耗材和接受医疗服务的名称、数量、单价、金额及医疗总费用等情况,应向患者或其家属提供公开查询服务;需要事先告知信息并签署知情同意书的相关信息,应主动告知患者或其家属。

  《办法》同时强调,医疗卫生服务单位应当建立健全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信息公开前,应当依照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医疗卫生服务单位若出现不按规定履行信息公开义务,或公开内容不真实、弄虚作假,欺骗服务对象,或公开不应当公开的信息等情况,将受到相应的处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也可以向医疗卫生服务单位上级主管部门投诉举报。(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