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让“号贩子”失去“服务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时评:让“号贩子”失去“服务空间”
2009年02月17日 10:10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号贩子”针对医院实行实名制,迅速改变从前的套路,从卖号变为卖排队的“位子”,着实是动了脑筋。这就提醒我们,当一项维护群众利益的举措出台时,要想到在细节上堵住容易被不法分子所钻的漏洞,或是想在不法分子的前面,想得比他们高明一点点。

  比如“号贩子”变成了“位贩子”,有没有使贩子们难以得逞的维持秩序的方法呢?方法总会有的,关键是我们是不是能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像是自己的利益有被损害的危险那样警觉,丝丝入扣地、严谨细致地想问题。想堵住“位贩子”的通行之路,必须比他们更“勤奋”,想办法挤占他们的“服务空间”。

  “号贩子”屡禁不止的根源,在于“看病难”问题尚未得到实质性解决。在排队不可避免的情况下,打击“号贩子”还需依靠群众的智慧。也许,我们医院挂号科的员工和常挂号的群众能够想出更好的办法,甚至不妨向社会公众征集解决办法。 (彭 俐)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