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瘦肉精”之后会是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日报:“瘦肉精”之后会是什么?
2009年03月24日 13:5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数年前发生了一起震惊全国的阜阳劣质奶粉造成多名“大头娃娃”的事件。为了吸取教训,有关部门加强了对奶粉的把关。可是,到了去年竟又出现了影响范围更广、后果更加严重的“三聚氰胺”奶粉事件,接着又有系列措施,至今未闻有“三聚氰胺”奶粉露面。

  然而,一波刚平,一波又起。“瘦肉精”猪溜进本省,使得有关部门为堵“毒猪”而疲于奔命,忙设六道关口以防“毒猪”混上市民餐桌。

  “瘦肉精”学名盐酸克伦特罗,由于国家严禁使用这种药物喂猪,违者受到惩罚,以致要坐班房。特别当前风头火势,不少猪农如果明确知道是“瘦肉精”,亦不敢贸然以身试法。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古语云:“香饵之下,必有死鱼”,蝇营狗苟,驱去复还。今有不法之徒,不向猪农推销盐酸克伦特罗了,而是沙丁胺醇,他们说“这种东西国家检测不出来的”,并给它安上个诱人的名称“好东西”。

  据说,用一般饲料喂猪五六斤料产出1~2斤肉,而加入沙丁胺醇后则可产肉3~4斤,除去用药成本每头猪约可多赚80元。所以,有关部门正在密锣紧鼓检测“瘦肉精”盐酸克伦特罗时,另一种有害药物竟又“粉墨登场”了。这便提醒人们:一、好比监测奶粉一样,对猪的检测科学手段一定要跟上,单打一是不行了;二、要标本兼治,屠宰场与养殖场挂钩,迅速发展本省大型猪场,猪源有了安全保证,才可化被动为主动。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