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重庆一村民卖儿女给自己治胃病 十万元随便挑俩
2007年12月24日 09:12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狠心村民欲卖掉儿女赚钱给自己治病

  这几天,重庆垫江县砚台镇太安村的村民们在议论一件事:本村一村民准备将儿女卖了筹钱给自己治胃病。他的4个孩子如今都没有上户口,其中3个是超生。他开价10万元任人挑选其中两个。

  父亲开价10万卖儿女

  要卖亲骨肉的父亲叫陈灏,今年42岁,家住太安村5组,他家土坯房垮塌后,一家6口如今住在弟弟借给的一间砖瓦房里。陈灏曾做过胃部手术,借了亲戚7000元至今未还,最近他的病又犯了,胃部疼痛得厉害。

  昨日,记者在这间砖瓦房见到躺在床上养病的陈灏。

  陈灏1991年与李显翠结婚。婚后第二年两人前往昆明打工,在昆明生下大女儿。因出生前没办理准生证,女儿没上到户口。

  陈灏称,反正都上不了户口,多生几个也无所谓。于是,他分别于1995年、2000年和2004年,生下了二女儿、大儿子和小儿子。陈表示,超生除了赌气外,还希望总有一个孩子会有出息。

  但如今,他只希望卖出两个孩子筹钱治病。陈灏说,只要有人出10万元,4个孩子任由挑选两个去养。

  家人违心支持卖孩子

  陈灏的父亲陈清贤,早年当过民办教师。陈清贤对陈灏的评价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陈清贤说,一开始他就反对儿子超生。现在儿子决定卖孩子筹钱治病,他却不好反对,“毕竟儿子、孙子我都不想失去。”

  作为妻子和母亲的李显翠,最先知道丈夫要卖孩子。采访中,当着陈灏的面,李显翠对卖孩子的决定表示支持,但在与记者单独谈话时,李显翠哭着说,支持卖孩子完全是违心的。

  两个月前,陈灏胃部疼痛,多次痛得在地上打滚。有一天他告诉李显翠,不如把孩子卖了换点钱给自己治病。看到陈灏痛苦的样子,李显翠恳请丈夫无论如何也要留两个孩子在身边。

  这两个月里,为减轻陈灏的病痛,李显翠找偏方挖中药熬给丈夫喝。

  镇政府要帮扶陈灏

  昨中午,砚台镇纪委书记程思铨,听闻陈灏要卖孩子的事后说,这绝对不允许。

  程思铨核实情况后表示,将立即派人对陈灏进行疏导和思想教育。对其家庭的困难,镇政府在调查核实后也将给予适当帮扶。程思铨还表示,将请镇派出所密切关注陈灏的动向。  (夏祥洲 陈启宁)


编辑:王赛特】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食药监局:对问题胶囊涉案企业坚决从重从快处理
-网络疯传西瓜注射添加剂 打色素弥补瓜瓤发白(图)
-辽宁瓦房店市回应千名学生饮用假冒矿泉水四年
-教育部通报乱收费典型案件 中学乱收费致学生焚书
-中国现有2.3亿流动人口 异地看病报销成难题
-北大教授做网瘾课题遭质疑 学生称强行上报名单
-药监局推广电子监管码被指浪费人力 无法管质量
-毕业前“大学遗憾体”走红网络:没恋爱没减肥
-今年高考语文作文不能写繁体字 试题被列入绝密
-大学生毕业季成本调查 高达万元毕业“伤不起”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