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科学家徐荣祥的科学博客流量过千万

2008年01月31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31日电 一直挑战在世界生命科学前沿而获“最受争议科学家”称号的徐荣祥教授的科学博客流量今天过千万,创造了中国乃至世界上科学家公布科学研究成果博客的流量之最。

  徐荣祥教授自2007年12月初在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网上设立了博客以来,连续公布了他的生命科学前沿研究成果,到今天刚刚两个月的时间,博客流量已超过一千万。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徐荣祥教授公布了他全新的研究完成的生命科学前沿的科技成果文章40篇,每一篇文章都是论及人类生命的疑难症结和生命科学最前沿研究领域。

  徐荣祥告诉记者,他进行生命科学前沿研究已达20年,为的就是向大众公布其研究成果,让大家应用而获得益处。目前在博客中公布的只是提纲性的一小部分,系列的研究成果报道将陆续刊出。

  徐荣祥称,以最快的速度将自己科学研究的成果以博客的方式公布,其目的有二:一是可作为其他科学研究人员借鉴,二是作为老百姓可直接将研究的成果拿来享受。“我选择博客方式,就是想利用现代的电子网络平台,快速地告诉大众。原本想按传统的方式,先在科学界宣讲,而后再由科学界向社会传播,但一想,要想让业内科学家立即紧跟是不可能的,因科学思路和研究方法的不同,不是短时间能沟通的事。我进行的烧伤技术革命就是经验,我用了二十年进行烧伤技术革命,才初步的获得了成功,众多的烧伤患者才能享受到这项革命性技术的成果。如果不改变技术传播方式,那可能只有二十年后这项技术成果才能被老百姓享受。”

  徐荣祥称,科学研究者交给大众的不应是复杂的科学数据,而应是简单实用获益的方法。我们现在这样做了,而且很受大众的欢迎,在实践的现实面前,相信众多的科学家也会以较快的速度加入新的科学研究团队,以最短的时间建立起新的科学家联盟。在资讯发达的今天,借助于网络博客这一传播平台,及时地向大众公布新的应用成果以造福于人民。他称,根据已经完成的应用成果,还有多篇新成果的论文将在其博客中公布,研究仍在继续,只要一天不停止研究,其科学博客也不会关闭。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