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她”长有男性生殖器 一个"阴阳人"的一生经历

2008年03月05日 11:38 来源:湖南在线-湘潭晚报 发表评论

  在湘潭县花石镇一个贫区的山村,有一个阴阳人(又称两性人)突然死去。因为家里贫穷,尸体一直摆放在山上未埋。2月29日,几位好心的村民将这具摆放在山上达1个多月的尸体安葬。人们在同情“她”的同时,更多的是议论“她”那场坷而又艰辛的人生经历。

  弟弟称“她”为姐姐

  这个阴阳人叫古化(化名),死时62岁。弟弟古衣(化名)今年57岁。据其弟弟古衣和周边的村民介绍,“她”家姐弟共4个,上面的两个姐姐已出嫁,剩下“她”和弟弟在家。当年,古化出生时,并没有什么两样,着上去完全女性生理特征。“她”小时候与别的女孩子一样,爱唱爱跳,也还爱打扮,5年后出生的弟弟古衣一直叫“她’为姐姐。进入青春期后,“她”的变化却与别的女孩不一样,渐渐呈现男性特征。

  随着这一特征越来越明显,古化的情绪也开始发生变化,变得古怪而低落,而周边的人也不再像原来一样看“她”,眼神变得异样而古怪。这让“她”心里特别痛苦。更让“她”难堪的是,每次古化上厕所,身边或身后似乎总有人跟着。这让“她”不知所措,“是上还是不上、是上男厕还是上女厕等这些问题”上不好选择。因此,后来古化上厕所,常常是憋着在家里进行,有时硬是憋得不行,就找个偏僻的地方“解决”。即使这样,古化的隐私还是被有些人发觉。一些偷看过的人悄悄告诉他人,古化“她”长有男性生殖器,其长度有多少多少。除开这一点外,见过“她”的人看到,古化发育时并没有生长女性特征的乳房,前面是平平的。

  一个流浪女人的闯入

  古化的家庭一直靠种田艰难地维持生计。由于家里贫穷,古化的这一情况并没有得到家里的重视,家里也没有钱对其治疗。看到身边同龄的女孩子一个一个地出嫁并做起了妈妈,而自已却“无人问津”,古化的心里真不是滋味;而当邻居家的小伙子一个一个地结婚、成家,古化的心里更是难受。“她”无从也难以在这两项中有一个选择。

  眼看自己四十的人了,出嫁和结婚都成了“她”的一种奢望,古化只好把这件心事压在心底。同样是由于贫穷,比“她”小5岁的弟弟古衣也没有结婚:1989年的一天,一个比古衣小几岁的流浪女人来到了这个家庭。对于一个难以找到女人的男人来说,古衣自然是欢天喜地,一直把她收留在家。这个女人也还算会持家,每天在家做这做那。但是,这个女人是一个断了一只手臂的女人,而且智商不是很高。她住了很长一段时间,人们还不知道她是哪里的人、姓什么。有一天,大家与她一起拉家常,说着说着,她的一句话让大家捧腹大笑。她说,她与古衣在一起,可是,有时“姐姐”也要与她在一起。后来,大家也就都熟悉了她家的情况,也都没有去指责什么,只是偶尔把这件事作为一个笑料。

  就这样,十余年过去了,古化依旧在家种田,后来又到附近的水库帮人守护水库,以此来养活自己。“她”和全家的生活仍然艰难。大约6年前,断臂的流浪女死去。今年1月24日,天下着雪,62岁的古化走出家门办事,不慎摔倒,随即死去,走完了“她”辛酸的一生。

  医生的建议

  “阴阳人”作为人类一种特殊的现象,它的出现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是否可以医治,应该怎样医治?市中心医院生理科的黄主任这样对我们说,首先,“阴阳人”分两种,一种是真阴阳人,一种是假阴阳人。真阴阳人他(她)的体内有xy和xx两组染色体,具备男女两种生理功能;假阴阳人的体内则只有一组染色体,虽然其体外有另一性别的特征,但是不具备男女两种生理功能。

  对于真、假两种阴阳人都可以医治,但是应该及早发现和治疗。特别是真阴阳人,及早发现后,医生可以根据其生理情况,选择一种发育较好的生理功能进行治疗,将其多余的器官去掉,或将其不完备的器官进行修复。这样,有利于他(她)的发育和成长,让其享受一个正常人的生活和权利。(记者 欧阳铁强)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