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甘肃省紧急派出心理医疗队伍前往灾区

2008年05月16日 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兰州5月16日电(庞文娟)今天上午,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厅了解到,甘肃省心理卫生协会组建的第一支由12人组成的心理卫生救援工作队已正式成立。首批2名队员将于5月16日赶赴陇南地震灾区开展灾后人群心理应激救援工作,帮助经受这场重大灾害的人们渡过心理难关。

  心里专家指出,地震灾难发生后,很多人因为失去亲人和住所正在遭受心理煎熬,他们的心理创伤亟待医治,否则可能会导致精神错乱。

  专家警告说,家园被毁之忧、丧失亲人之痛、震灾惨烈之状,盘踞在每个灾区人民的心头。没有哪种灾难能像心理危机那样给人们带来持续而深刻的痛苦。如果不及时的进行心理方面的治疗,就算是在地震中侥幸存活下来的人们,也会有自杀者的出现。

  此时此刻,心理医生的积极干预,可以及时地为受灾人群提供心理救援,最大限度地帮助他们稳定情绪、化解悲伤、分担忧愁,预防或减轻灾后长久的心灵创伤,以及继发性伤害。

  同时,“心理救灾”还能帮助救援者稳定局面,帮助他们进行心理恢复,使其能更有成效地投入救援工作。

  专家指出,灾区生还的人们很容易出现疲惫,食欲不振,失眠,作恶梦,注意力无法集中,等现状。还将伴随这一些情绪的发生:担心害怕地震再发生,感到难过及悲伤,觉得无助前途茫茫等。

  为此,专家给出了几点建议:对于伤痛,不要勉强自己忘掉它;要注意维护健康;注意饮食并有足够的睡眠;如果睡不好可以做一些让自己放松的活动;让生活作息尽量恢复正常;尽快重建个人的人际关系等。

  救灾是不仅仅是争分夺秒关乎生死的攻坚战,而且也是一场持久的心理战。现在越来越多的心理医生积极投身到抗震救灾的行动中去,请让我们坚信,随着心理干预队伍赶赴灾区,有着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和八方支援,灾区人民一定能尽快走出心理阴影,重建美好家园,重建美好生活。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